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章节核心练习题(4)发表时间:2019-08-29

  一、单项选择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

  1、 19世纪的一项重大发明导致制蜡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也使得照明成为普通老百姓的现实。在19世纪的早期和中期,人类发现了利用碱和硫酸提炼动物脂的工艺,其产品硬脂比没有提炼的动物硬脂更加坚硬,燃烧时间也更长。这一发明创造意味着人类可以生产出点燃时无太多烟尘和太臭气体的脂蜡。

  下列关于19世纪人类发明了硬脂产品以后的各项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

  A.蜡燃烧时没有太多烟尘

  B.蜡燃烧时散发出香味

  C.蜡没有达到普遍使用

  D.蜡燃烧时间不长

  2、孔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止”,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  )。

  A.走路身体一定要端正

  B.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C.对学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确

  D.教师自己以身作则,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3、下面句中加点的“以”与“扶苏以数谏故”的“以”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

  A.或以为死,或以为亡

  B.今诚以吾众诈自称公子扶苏、项燕

  C.而吾以捕蛇独存

  D.杀之以应陈涉

  4、 196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中提出,教师工作应被视为一种(  )。

  A.半专业

  B.专门职业

  C.非专门职业

  D.准专业

  5、根据联言命题的性质,不属于联言推理的有效式的是(  )。

  A.合成式

  B.肯定式

  C.分解式

  D.否定式

  6、名次属于(  )。

  A.集中量数

  B.差异量数

  C.地位量数

  D.相关系数

  7、文章主要内容概括的常用方法不包括(  )。

  A.提句概括法

  B.归纳段意法

  C.合并段落法

  D.综合要素法

  8、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是(  )。

  A.提高国民素质

  B.贯彻教育方针

  C.培养四有新人

  D.适应市场经济需要

  9、投资者越担心他们的钱遭受损失,他们就越要求他们的投资有较高的潜在收益。大的风险必须要被高回报的机会所抵消,这项原则是决定利率时的基本原则,并且它可以从以下事实得到说明,即以下哪一项能最好地完成以上短文?(  )

  A.进行非常有风险的投资而不用担心他们的钱遭受损失,这种能力将成功的投资者与其他人区别开来

  B.贷款人对无担保贷款收取比抵押品担保的贷款更高的利率

  C.在高通货膨胀期间,银行向存款人支付的利息实际上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

  D.任何时候,一个商业银行有一个期望它的所有个人借款人支付的单一利率

  10、 “我相信你,因为你是清白的。”这样的话,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当你想了解他是否清白的时候,你已经不信任他了。信任是什么呢?如果你信仰上帝,就不能要求上帝走到你的面前,让上帝证明给你看。如果你信任别人,就不能要求别人是清白的,信任是没有理由和前提的事情。

  从以上文字可以推测作者对于信任的看法正确的是(  )。

  A.不清白的人才需要信任

  B.信任就是默默地付出而不图任何回报

  C.对他人的信任与对上帝的信仰在心理上是一模一样的

  D.信任就是信任你的信任本身,而不在于事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