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特岗教师中学英语一(6)发表时间:2019-08-24
 

      Ⅰ。Vocabulary and Grammar
  1.A 【解析】在 if 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中,如果从句谈论的是一个有可能发生的事实及其产生的相关的结果,主句用一般将来时态,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态。
  2.D 【解析】as soon as 意为“一……就……”,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时,表示主句动作紧接着从句动作发生。主句用一般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
  3.A 【解析】at first为固定搭配,意为“起初,当初”。
  4.D 【解析】take away意为“拿走”。
  5.B 【解析】dot意为“点”;hint意为“暗示,细微的迹象”;notion意为“概念,看法”;phrase意为“短语,词组”。这句话的意思是“他的声音里有不耐烦的意味”。
  6.D 【解析】low意为“低的,矮的”;humble意为“谦虚的,谦卑的”;mild意为“温柔的,温和的”;dull意为“不鲜明的,不清楚的”。
  7.C 【解析】invade意为“侵入,侵略”;install意为“安顿,安置”;insert意为“插入,嵌入”;inject意为“注射,注入”。
  8.A 【解析】death penalty意为“死刑”。
  9.B 【解析】该句话的意思是:“只要你用扫把把房子打扫干净,你就可以按照你喜欢的方式使用这间房子。”so long as意为“只要”。
  10.D 【解析】考查动词时态,语态和主谓语一致。根据前一分句可知所填动词表示已经发生的动作对现在产生的影响,时态用现在完成时,动词与主语是被动关系,用被动语态。主语是large quantities of water,其中心词是quantities,是复数,谓语动词用复数,故选D。
  11.D 【解析】考查系动词后跟形容词作表语。句意为:“不戴眼镜她看起来好多了!”因为此处有戴眼镜前后的比较,故用“better”而不用“good”。
  12.C 【解析】考查动词短语。根据上句During the war there was a serious lack of food可推测出“即使是富裕家庭也得几天吃不上面包”,应选择do without表示“不用/吃……勉强度过”。eat up意为“吃完”,give away意为“分发,放弃,泄漏,丧失”,deal with意为“应付,处理”。
  13.A 【解析】句意为:“大多数美国人宁愿自己面对问题并自己解决他们的问题。”By oneself表示“单独地,独自地”的意思。首先确定第二个空应为“by”,从而排除B、C、D三项。
  14.B 【解析】本句意为“由于金融危机,当地五星级酒店一晚收费6000元的日子不复存在了。”when引导的从句做“days”的定语。
  15.C 【解析】本题考查名词所有格形式。根据题干后半部分的them可知对应复数girls。
  16.D 【解析】本句意思是“我发现他们已经赢得了最后的三场比赛,这一点令人有点吃惊”,which代指上句“Theyve won their last three matches”,做“find”的宾语,故选D。
  17.B 【解析】本句的意思是:“我昨天一整天感到很糟糕,所以我今天早晨决定不能再面对那样的一天了。”是指在未来的日子中的任意一天,故用another。
  18.A 【解析】考查动词时态和主谓一致。主语中心词是Dr.Smith,表单数,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时间状语是this summer,表计划性的将来,故时态用一般将来时,选A。
  19.B 【解析】by virtue of意为“凭借……的力量”;by analogy with意为“根据……类推”;in terms of意为“就……而言”;in line with意为“符合”。
  20.A 【解析】reconcile意为“使和好,使和解”;negotiate意为“谈判,协商”;associate意为“联合”;accommodate意为“容纳,使适应”。
  Ⅱ。Reading Comprehension
  1-5 DDABC6-10 DBCCD
  Ⅲ。Proofreading and Error correction
  1.were→was
  2.第二个gone→gone with
  3.leave→leaving
  4.√
  5.cross→across
  6.to→and
  7.blow→blowing
  8.to去掉
  9.grow→grown
  10.worse→better
  Ⅳ。Translation
  【参考答案】成功者不会毕生致力于这样一种构想:即想象自己应该成为何种人。相反,他们即他们自己。因此,他们不会费神去装腔作势,故作姿态,摆布他人。他们明白:爱与装爱,傻与装傻,知与装知,真正博学与假装博学之间是有区别的。成功者无须躲在面具后面。
  成功者敢于独立思考,敢于运用自己的知识。他们能够把事实从纷繁的意见中剥离出来,而又不会假装无所不知。他们倾听他人的意见,品评他人的言论,却能得出自己的结论。虽然成功者也钦佩他人,尊敬他人,但是,他们不会完全被他人所规定、所摧垮、所束缚、所吓倒。
  成功者不会假装无助,也不会怨天尤人。相反,他们承担起自己生命的责任。
  Ⅴ。Writing
  【参考答案】略。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
  六、填空题
  1.行动研究法
  2.自然实验
  3.教育体制
  4.罗杰斯
  5.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七、简答题
  1.【参考答案】所谓体态语言就是一种以身体的姿势、手势、眼神和面部表情为主要表达手段的交际工具。
  特点:(1)以视觉形象为信息载体;(2)丰富的表现能力;(3)较强的感染能力;(4)表意的模糊性。
  2.【参考答案】(1)所教的学科知识;(2)教学方法和理论,适用于不同学科的一般教学策略(诸如课堂管理的原理、有效教学、评价等);(3)课程材料以及适用于不同学科和年级的程序;(4)教特定学科所需的知识:教某些学生和特定概念的特殊方式;(5)学习者的性格特征和文化背景;(6)学生学习的环境——同伴、小组、班级、学校以及社区;(7)教学的目标和目的。
  八、论述题
  【参考答案】人们通常把学习的迁移定义为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这个定义既包括前一种学习对后一种学习的影响,又包括后一种学习对前一种学习的影响。其中“影响”一词有积极的影响和消极的影响两个含义。前一种学习对后一种学习的影响称为顺向迁移。后一种学习对前一种学习的影响称为逆向迁移。当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积极的促进影响时,称为正迁移。当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消极的影响时,称为负迁移。
  美国心理学家加涅把学习迁移分为横向迁移和纵向迁移。所谓横向迁移是指先行学习向在难度上大体属于同一水平的相似而又不同的后续学习发生的迁移。所谓纵向迁移是指先行学习(某种下位能力的学习)向不同水平的后续学习(更高一级的能力学习)发生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