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章节练习题(4)发表时间:2019-08-12
“2019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章节练习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模块二 教育法律法规

  第一章教育法律法规概述

  单项选择题

  1.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国家机关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国务院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教育部

  2.在我国教育法规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的(  )法。

  A.行政

  B.程序

  C.特殊

  D.基本

  3.《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属于(  )。

  A.教育行政法规

  B.教育基本法

  C.教育单行法律

  D.教育规章

  4.下列不属于教育行政法规的文件是(  )。

  A.《学位条例》

  B.《上海市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

  C.《教学成果奖励》

  D.《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

  5.(  )是党和国家为实现一定历史时期的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依据党和国家在一定历史时期的基本任务、基本方针而制定的关于教育的行动准则。

  A.教育政策

  B.教育法规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参考答案

  1.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由l995年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

  2.D【解析】基本法是指规定国家基本制度、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在我国教育法规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教育的基本法。

  3.C【解析】教育单行法律一般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规定教育领域某一方面具体问题的规范性文件,其效力低于《宪法》和教育基本法。

  4.B【解析】教育行政法规在内容上是对某一类教育管理事务发布的行为规则,而不是针对某个具体的事件和具体问题做出决定,在形式和结构上必须比较规范,在时效上必须有相对的稳定性,其制定、审定、发布须经过法定的程序。B项属于地方性的法律法规。

  5.A【解析】教育政策是党和国家为实现一定历史时期的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依据党和国家在一定历史时期的基本任务、基本方针而制定的关于教育的行动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