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章节练习题(1)发表时间:2019-08-12
“2019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章节练习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模块一 职业理念

  第一章教育观

  单项选择题

  1.(  )年,教育部出台了《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A.1997

  B.1998

  C.1999

  D.2000

  2.第一次在国家层面的正式文件中使用“素质教育”概念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C.《关于当前积极推进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

  D.《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

  3.素质教育区别于应试教育的根本所在是(  )。

  A.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B.交往能力的培养

  C.读写能力的培养

  D.听说能力的培养

  4.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是(  )。

  A.提高国民素质

  B.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C.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D.培养受教育者的态度和能力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素质教育任务的是(  )。

  A.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B.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

  C.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发展

  D.促进学生能力的平均发展

  参考答案

  1.C【解析】1999年2月,教育部出台了《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把素质教育列为第一项跨世纪工程予以重点实施。

  2.D【解析】1994年8月,《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颁布,指出:“增强适应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以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要求和迫切需要的素质教育。”这是第一次在国家层面的正式文件中使用“素质教育”的概念。

  3.A【解析】能不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本质区别。

  4.A【解析】素质教育是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的、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的教育。

  5.D【解析】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即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但同时又是促进个性发展的教育,而不是能力的平均发展,这是对素质教育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