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考试检测题5发表时间:2019-06-27

1、外部酬薪包括( )。

(A)基本工资

(B)绩效工资

(C)社会保险

(D)晋升机会

(E)额外津贴

【答案】:ABCE

【解析】:外部薪酬包括直接薪酬和间接薪酬。直接薪酬是员工薪酬的主体组成部分,它包括员工的基本薪酬,即基本工资,如周薪、月,虢、年薪等;也包括员I的激励薪酬,如绩效I资、红利和利润分盛等,间接薪酬即福利,包括公司向员工提供的各种保险、非工作日工资、额外的津贴和其他服务,比如单身公寓、免费工作餐等。

【专业教程】:P210

2、企业薪酬制度设计的基本要求包括( )。

(A)实现公平、公正和公开

(B)体现岗位的差别

(C)确立科学合理的酬薪结构

(D)合理确定酬薪水平

(E)体现保障、激励和调节三大职能

【答案】:BCD

【解析】:设计企业薪酬制度时,应当充分考虑以下7个方面的基本要求:(1)体现保障、激励和调节三大职能;(2)体现劳动的三种形态:潜在形态、流动形态和凝固形态;(3)体现岗位的差别:技能、责任、强度和条件(环境);(4)建立劳动力市场的决定机制;(5)合理确定薪资水平,处理好工资关系;(6)确立科学合理的薪酬结构,对人工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7)构建相应的支持系统,如机动灵活的用工系统,严格有效的绩效考核系统,学以致用的技能开发系统,动静结合的晋升调配系统。

【专业教程】:P214

3、工作岗位评价间接的信息来源包括( )。

(A)数据采集

(B)现场调查

(C)规章制度

(D)岗位规范

(E)工作说明书

【答案】:CDE

【解析】:间接的信息来源,即通过现有的文件,如工作说明书、岗位规范、规章制度等,对岗位进行评价。

【专业教程】:P223

4、福利管理的主要原则包括( )。

(A)合理性原则

(B)必要性原则

(C)计划性原则

(D)协调性原则

(E)针对性原则

【答案】:ABCD

【解析】:福利管理的主要原则(1)合理性原则。(2)必要性原则。(3)计划性原则。(4)协调性原则。

【专业教程】:P262

5、劳动法律关系构成要素包括( )。

(A)劳动法律的主体

(B)劳动法律的客体

(C)劳动法律的权利

(D)劳动法律的义务

(E)劳动法律的内容

【答案】:ABE

【解析】:劳动法律关系构成要素分别为劳动法律关系的主体、内容与客体。

【专业教程】:P271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