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题四发表时间:2019-06-27

1、培训课程的各要素中,( )是指学习活动的安排和教学方法的选择。

(A)教学模式

(B)教学组织

(C)教学策略

(D)教学安排

答案:A

解析:教学模式是指学习活动的安排和教学方法的选择,它与课程目标直接相关。

2、在培训课程设计文件中,内容大纲不包括( )

(A)课程时间长度的

(B)资料的结构

(C)课程目标和内容

(D)教学顺序和活动

答案:A

解析:内容大纲包括:(1)教学资源,(2)资料的结构,(3)课程目标和绩效目标,(4)教学顺序和活动,(5)内容,(6)交付时间,

3、( )不属于外部聘请培训师的优点。

(A)选择范围较大

(B)带来全新理念

(C)提高培训档次

(D)师资费用较低

答案:D

解析:外部聘请师资的优点(1)选择范围大,可获取到高质量的培训教师资源。(2)可带来许多全新的理念。(3)对学员具有较大的吸引力。(4)可提高培训档次,引起企业各方面的重视。(5)容易营造气氛,获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4、在管理人员所应具有的技能中,( )是指从整体一把握组织目标、洞察组织与环境相互关系的能力。

(A)专业技能

(B)人文技能

(C)理念技能

(D)协调技能

答案:C

解析:理念技能是指从整体把握组织目标、洞察组织与环境的相互关系的能力。

5、( )是在培训结束时,对受训者的学习效果和培训项目本身的有效性进行评估。

(A)正式评估

(B)建设性评估

(C)非正式评估

(D)总结性评估

答案:D

解析:总结性评估是指在培训结束时,对受训者的学习效果和培训项目本身的有效性所进行的评估。

6、面试支考官过分强调应聘者的不利因素,以致不能全面了解应聘者,这属于面试考官偏见中的( )

(A)第一印象

(B)对比效应

(C)晕轮效应

(D)感情效应

答案:C

解析:晕轮效应:就是“以点带面”,从某一优点或缺陷出发去评价应聘者其他方面。如过分强调应聘者的不利因素,以致不能全面了解这个人。

7、你认为一个人成功的标准有哪些?这类问题属于( )

(A)背景性问题

(B)知识性问题

(C)思维性问题

(D)经验性问题

答案:C

解析:思维性问题。这类问题旨在考察应聘者的理解、分析、辨别、综合、评价和推断的能力,如“你认为什么是一个人成功的标准?”

8、在选拔具有较高人际沟通能力的员工时,宜采用( )、的方法

(A)案例分析

(B)公文筐测验

(C)闭卷笔试

(D)无领导小组讨论

答案:D

解析:评价者通过被评人在讨论中的语言及行为的观察评价被评人的领导能力、人际沟通技巧、主动性、口头表达能力、说服力、自信心等能力。

9、( )最不适合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法进行选拔。

(A)人力资源主管理

(B)财务管理人员

(C)销售部门经理

(D)公关部门经理

答案:B

解析:无领导小组讨论适用于那些经常需要人际沟通的岗位员工的选拔,例如人力资源部主管、销售部经理等,而对于较少与人打交道的岗位,比如财务管理人员和研发管理人员的选拔,无领导小组讨论一般不适合。

10、以下关于培训费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是指企业在员工培训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费用之和

(B)间接培训成本是企业在培训实施过程之外支付的一切费用总

(C)由培训之前的准备工作和培训实施过程中各项活动的费用构成

(D)直接培训成本是在培训实施过程中培训者与受训者的一切费用总和

答案:C

解析:包括培训之前的准备工作,培训的实施过程,以及培训结束之后的效果评估等各种与之相关活动的各种费用的总和。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