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前必做模拟题5发表时间:2019-06-27

单选题

47、下列哪项不属于劳动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的内容(  )

A.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管理制度

C.安全生产教育制度

D.工伤保险制度

48、由有就业要求的人不能满足其就业需要而引起的失业是(  )

A.摩擦性失业

B.技术性失业

C.结构性失业

D.需求不足性失业

49、岗位的存在是为了实现特定的任务和目标服务的,岗位的增加、调整和合并都必须以是否有利于实现工作目标为衡量标准。这句话描述的是工作岗位设计的(  )原则。

A.正确分析工作目标

B.明确任务目标

C.合理分工协作

D.责权利相对应

50、把矩阵组织结构形式与事业部制组织结构形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的一种全新的管理组织结构模式是(  )

A.多维立体组织

B.模拟分权组织

C.流程型组织

D.网络型组织

51、处于(  )的企业,在进行培训的时候,培训课程的重点应该放在建设企业文化,将企业长期发展所必需的观念、规则和态度传播到每名员工中去,并提升员工对企业目标的认同、对企业的归属感。

A.创业初期

B.发展期

C.稳定期

D.成熟期

52、以下关于360度考评方法说法错误的是(  )

A.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最初被运用于英国军方所设立的评价中心

B.主要强调全方位客观地对员工进行考评

C.又称为全视角考评方法

D.李宁公司也采用了360度考评方法

53、在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的设计原则的是(  )

A.明确性

B.时效性

C.可测性

D.关键性

54、非正式绩效沟通的最大优点在于它的(  )

A.随意性

B.及时性

C.开放性

D.真实性

55、我国多数企业对生产性岗位进行纵向分级时所采用的方法是(  )

A.比较法

B.点数法

C.基准法

D.比率法

56、由工作性质和基本特征相似相近,而任务轻重、责任大小、繁简难易程度和要求不同的岗位所构成的岗位序列是(  )

A.职组

B.职门

C.职列

D.职系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