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前测试题(7)发表时间:2019-06-27

2019年下半年师考试考前测试题

56.(  )以行为科学理论为依据,强调人的因素,从组织行为学角度来研究组织结构。

A.古典组织理论

B.近代组织理论

C.现代组织理论

D.当代组织理论

57.企业组织的层次与管理幅度的关系是(  )。

A.管理幅度越大,管理层次越多

B.管理幅度越大,管理层次越少

C.管理幅度越大,管理层次可能越多

D.管理幅度越大,管理层次可能越少

58.下列对多维立体组织描述错误的是(  )。

A.按产品划分的事业部是组织的产品利润中心

B.按职能划分的专业参谋机构属于组织的专业成本中心

C.按地区划分的管理机构属于组织的地区利润中心

D.此种组织适合生产经营活动连续性很强的大型联合企业

59.关于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的职能制组织结构模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其结构不稳定

B.员工不能了解任务之间的关联性

C.适用于规模较大的企业

D.不包括矩阵结构

60.某公司的售后服务经理王女士在对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之前,先做了一个综合素质测评,这属于(  )素质测评。

A.考核性

B.诊断性

C.开发性

D.选拔性

61.某一公司的测试问卷中有一道“你对外贸英语的掌握程度怎样?”的题,选项为( )

A.精通”;“B.善于”;“C.尚可”;“D.不懂”,在这里,“精通”、“善于”、“尚可”、“不懂”是指(  )。

A.标度

B.指标

C.标记

D.标准

62.人际洞察力、决策能力、风险意识、全局观念、规划能力等要素是(  )测评的内容。

A.团队管理能力

B.战略管理能力

C.成就需求

D.领导技能

63.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为“在企业中,好的管理者应更重公平,还是更重效率”,这是一个(  )。

A.两难式题目

B.开放式题目

C.资源争夺型题目

D.排序选择型题目

64.要求员工培训规划的制定必须体现可靠性、针对性、相关性和高效性的基本特点是制定培训规划的(  )要求。

A.系统性

B.标准化

C.有效性

D.普遍性

65.不同的培训内容需要运用不同的培训方法,以下最适合态度培训方法的是(  )。

A.课堂讲授

B.测量工具

C.示范模拟

D.角色扮演

56.【答案】B

【解析】近代组织理论以行为科学为理论依据,甚至作为行为科学的一部分而存在,它着重强调人的因素,从组织行为的角度来研究组织结构。

57.【答案】B

【解析】根据有效管理幅度原则,受个人精力、知识、经验条件的限制,一名领导人能够有效领导的直属下级人数是有一定限度的。管理幅度的大小同管理层次的多少呈反比例关系,这一原则要求在确定企业的管理层次时,必须考虑到有效管理幅度的制约。

58.【答案】D

【解析】多维立体组织主要应用于跨国公司和规模巨大的跨地区公司;模拟分权组织结构适合生产经营活动连续性很强的大型联合企业(如钢铁企业、化学工业企业等)。

59.【答案】B

【解析】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设计的部门内部结构包括:直线制、直线职能制、矩阵结构(任务小组)等模式。这种结构模式具有明确性和高度稳定性,但是组织中的每一个人往往只了解自己的工作和任务,很难了解整体的任务并把自己的工作和它联系起来。这种结构模式适用于企业规模较小或外部环境变化不大的情形。

60.【答案】C

【解析】开发性测评是指以开发员工素质为目的的测评,可以为人力资源开发提供依据。这类测评主要是为了摸清情况,了解测评对象在哪些方面有优势,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从而为测评对象指出努力方向,为组织提供开发依据。在测评过程结束后,应针对测评结果提出开发建议。

61.【答案】A

【解析】标度是对标准的外在形式划分,常常表现为对素质行为特征或表现的范围、强度和频率的规定。从目前现实中的测评指标分析来看,测评指标的标度大致有量词式、等级式、数量式、定义式、综合式等。“精通”、“善于”、“尚可”、“不懂”属于等级式标度。

62.【答案】B

【解析】测评的标准包括:①战略管理能力;②团队管理能力;③自我意识;④领导技能;⑤分析式思考;⑥自我管理能力;⑦成就需求;⑧市场意识;⑨关注细节与秩序。其中,战略管理能力测评包括:战略思考能力、人际洞察力、决策能力、风险意识、全局观念、规划能力等要素。

63.【答案】A

【解析】两难式问题是指让被评价者在两种互有利弊的选项中选择其中的一种,并说明理由,主要用于考查被评价者分析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影响力。这种题目易于引起争论,使被评价者综合发挥自己的能力,在编制时要使两个选项具有对等性,不要使被评价者易于倾向其中的一个。

64.【答案】C

【解析】制定培训规划必须要达到以下几点要求:①系统性;②标准化;③有效性;④普遍性。其中,有效性要求员工培训规划的制定必须体现出可靠性、针对性、相关性和高效性这四个方面的基本特点。

65.【答案】B

【解析】不同的培训内容需要利用不同的培训方法进行培训,如知识的传授多以课堂讲授或讨论等方法为主;技能学习以示范模拟、角色扮演等方法较为有效;态度培训则以情景模拟、测量工具、个人及小组成长等方法为主。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