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前测试题(5)发表时间:2019-06-27

一、师单项选择题(第26~85题,每题1分,共60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答案的相应字母涂黑)

36.下列各项属于企业基本活动的是(  )。

A.采购管理

B.售后服务

C.企业基础设施建设

D.技术开发

37.在SWOT分析图中,位于第Ⅱ象限的企业应采取(  )战略。

A.扭转型

B.增长型

C.防御型

D.多种经营型

38.(  )的特点是销售增长缓慢,市场占有率竞争加剧。

A.新兴行业

B.成熟行业

C.衰退行业

D.稳定行业

39.安全余额越大,销售额紧缩的余地越(  ),经营越(  )。

A.大,安全

B.大,危险

C.小,安全

D.小,危险

40.建立合理有效的(  )是企业完成计划任务的关键。

A.计划体系

B.决策体系

C.目标体系

D.营销体系

41.决策树的分析程序包括:①剪枝决策;②计算期望值;③绘制树形图。下列排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③②①

C.③①⑦

D.①③②

42.PDCA循环法的四个阶段包括:①检查;②执行;③计划;④处理。下列排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

B.③②①④

C.③①④②

D.④①③②

43.最早提出组织承诺的是(  )。

A.科特

B.梅耶

C.阿伦

D.贝克尔

44.(  )是指当对一个人某些特性形成好或坏的印象之后,人们就倾向于据此推论其他方面的特性。

A.光环效应

B.投射效应

C.首因效应

D.刻板印象

45.第一个将期望理论运用于工作动机并将其公式化的是(  )。

A.赫茨伯格

B.亚当斯

C.莱文泽尔

D.弗洛姆

答案解析

36.【答案】B

【解析】企业的基本活动包括:①生产加工,指将投入转换成最终产品的活动,如机加工、装配、包装、设备维修、检测等;②成品储运,指与产品的库存、分送有关的活动,如最终产品的入库、接收订单、送货等;③市场营销,指促进和引导购买者购买企业产品的活动,如广告、定价、销售渠道等;④售后服务,指与保持或提高产品价值有关的活动,如培训、修理、零部件的供应和产品的调试等。A、C、D三项属于企业的支持活动。

37.【答案】A

【解析】在SWOT分析图中:①位于第1象限的企业拥有强大的内部优势和众多的环境机会,可以采取开发市场、增加产量等增长型战略;②位于第Ⅱ象限的企业有外部机会,但缺少内部条件,可以采取扭转型战略,改变企业内部的不利条件;③位于第Ⅲ象限的企业有外部威胁,内部状况又不佳,应当采取防御型战略,以避开威胁和消除劣势;④位于第Ⅳ象限的企业拥有内部优势,而外部存在威胁,应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多种经营,避免或减轻外在威胁的打击,分散风险,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38.【答案】B

【解析】成熟行业的特点主要有:①销售增长缓慢,市场占有率竞争加剧;②成本和服务成为竞争的中心内容;③行业利润水平下降;④行业生产能力增长缓慢。

39.【答案】A

【解析】安全余额越大,销售额紧缩的余地越大,经营越安全。安全余额太小,实际销售额稍微降低,企业就可能亏损。

40.【答案】C

【解析】企业的经营管理目标是指在一定时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所追求的预期成果或期望值。目标设置的如何,会直接影响目标的实施和控制,从而影响企业的经营业绩。因此,建立合理有效的目标体系或目标网络是企业完成计划任务的关键。

41.【答案】B

【解析】决策树是以决策节点为出发点,引出若干方案枝,每条方案枝代表一个方案。方案枝的末端有一个状态节点,从状态节点引出若干概率枝,每条概率枝代表一种自然状态的决策方法。决策树的分析程序为:①绘制树形图;②计算期望值;③剪枝决策。

42.【答案】B

【解析】PDCA循环法就是按照计划(p1an)、执行(do)、检查(CheCk)和处理(aCtion)四个阶段的顺序,周而复始地循环进行计划管理的一种工作方法。

43.【答案】D

【解析】贝克尔最早提出组织承诺,他认为组织承诺是由于员工对组织投入的增加,而使员工不得不继续留在该组织的一种心理现象。阿伦和梅耶所进行的综合研究提出三种形式的承诺:感情承诺、继续承诺和规范承诺。

44.【答案】A

【解析】A项:光环效应是指当对一个人的某些特性形成好或坏的印象之后,人们就倾向于据此推论其他方面的特性。B项:投射效应是指在知觉他人时,知觉者以为他人也具备与自己相似的特性,这种把自己的特点归因到他人身上的倾向称为投射。C项:首因效应是指最先的印象对人的知觉产生的强烈影响。D项:刻板印象是指对某个群体形成一种概括而固定的看法后,会据此去推断这个群体的每个成员的特征。

45.【答案】D

【解析】第一个将期望理论运用于工作动机并将其公式化的是弗洛姆。这一理论认为,人之所以努力工作,是因为他觉得这种工作行为可以达到某种结果,而这种结果对他有足够的价值。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