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题及答案(12)发表时间:2019-06-27

师考试试题

106.在下列选项中,属于管理技能培训开发的一般方法的是(  )

替补训练

B.事件过程法

C.案例分析法

D.阅读训练

E.思维训练

107.实施员工培训需求的评估,可以从(  )等角度来收集培训需求信息。

A.人力资源部门

B.受训人员

C.受训人员的直接上司

D.公司

E.人力资源专家

108.从绩效考评的对象和范围上区分,绩效考评指标可以分为(  )

A.组织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B.团队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C.个人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D.管理性组织的绩效考评

E.服务性组织的绩效考评

109.下列属于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的设计程序的有(  )

A.工作分析

B.明确权责

C.理论验证

D.进行指标调查,确定指标体系

E.反馈总结

110.在下列选项中,属于选择关键绩效指标的原则的有(  )

A.增值性

B.关键性

C.预测性

D.关联性

E.整体性

111.绩效监控的有效性主要取决于(  )

A.管理者领导风格的选择和绩效辅导水平

B.组织的战略风格

C.管理者与下属之间绩效沟通的有效性

D.绩效考评结果的有效性

E.绩效考评信息的有效性

112.管理者在进行绩效沟通时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下列选项中,属于沟通技巧的是(  )

A.态度应该坦诚

B.应该具体

C.鼓励多于批评

D.多说多听

E.沟通应具有建设性

113.绩效考评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的偏误包括(  )

A.分布误差

B.后继效应

C.首因效应

D.个人偏见

E.晕轮误差

114.对员工而言,薪酬的具体功能包括(  )

A.导向功能

B.保障功能

C.增值功能

D.激励功能

E.社会信号功能

115.对岗位进行横向分类时,应遵循的原则包括(  )

A.空间原则

B.时间原则

C.单一原则

D.程度原则

E.多向原则

人力资源管理师多选题及答案解析

106.【答案】ABD

【解析】管理技能培训开发的一般方法有替补训练、敏感性训练、案例评点法、事件过程法、理论培训、专家演讲学习班、大学管理学习班和阅读训练八种。

107.【答案】BCD

【解析】实施员工培训需求的评估,首先要由评估人员重新进行培训需求分析,即通过培训需求分析来决定员工的知识、技能、态度等方面的缺陷。可以从受训人员及其直接上司、公司三个角度来收集培训需求信息。

108.【答案】AC

【解析】按照绩效考评的对象和范围的不同,绩效考评可以分为组织绩效考评和个体绩效考评。其中,组织绩效考评根据其工作性质的不同,又可分为生产性组织的绩效考评、技术性组织的绩效考评、管理性组织的绩效考评和服务性组织的绩效考评等。

109.【答案】ACD

【解析】确定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一般可分为四个步骤:(1)工作分析;(2)理论验证;(3)进行指标调查,确定指标体系;(4)进行必要的修改和调整。

110.【答案】ADE

【解析】选择关键绩效指标的原则有整体性、增值性、可测性、可控性和关联性。符合这些原则的关键绩效指标体系,既是员工绩效管理的重要基石,也是组织中进行绩效沟通的共同语言。

111.【答案】ACE

【解析】绩效监控是管理者始终关注下属的各项活动,以保证它们按计划进行,并纠正各种重要偏差的过程。其有效性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关键点:(1)管理者领导风格的选择和绩效辅导水平;(2)管理者与下属之间绩效沟通的有效性;(3)绩效考评信息的有效性。

112.【答案】ABCE

【解析】沟通是一门艺术,管理者在进行绩效沟通时需要掌握一些技巧。这些技巧主要有:沟通时态度应该坦诚,给员工以信任感和安全感;沟通时应该具体,尽量获得与员工绩效有关的具体信息;要让员工知道自己的想法和需要,以便员工更好地配合工作;鼓励多于批评的沟通才更加有效,更具前瞻性,更符合绩效管理的原则;注意倾听,少说多听是沟通的一个重要技巧;沟通应及时;沟通应具有建设性。

113.【答案】ABDE

【解析】由于绩效考评对象与考评方法的多样性,绩效考评的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所难免。绩效考评的正确性、可靠性和有效性,主要受到以下几种问题的制约和影响:分布误差、晕轮误差、个人偏见、优先和近期效应、自我中心效应、后继效应、评价标准对考评结果的影响。

114.【答案】BDE

【解析】对企业员工来讲,传统的工资主要有两种功能:满足基本物质需求的功能和满足安全保障需求的功能。现代薪酬不仅具有这两种功能,而且日益体现出对员工精神需求满足的作用。其对员工的功能具体包括保障功能、激励功能、社会信号功能。

115.【答案】BCD

【解析】岗位横向分类就是根据各种岗位工作的不同性质,将看似繁杂的各种岗位划分为职系、职组和职门的过程。在对岗位进行横向分类时,应遵循以下几个原则:单一原则、程度原则、时间原则、选择原则。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