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题及答案(7)发表时间:2019-06-27

师考试模拟题56.员工培训需求评估的基本目的是(  )

A.满足企业管理的需要

B.了解有关方案的情况

C.加强员工与企业的联系

D.增强员工归属感

57.在对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进行测试时,测量结果的长期稳定程度指的是(  )

A.相关度

B.标度

C.效度

D.信度

58.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定性评估法的是(  )

A.关键人物评估法

B.座谈法

C.动态评估法

D.问卷调查评估法

59.关于绩效考评指标的作用,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

A.有助于提高员工的专业能力素养

B.有助于战略的落实和达成

C.有助于改善组织的内部管理

D.有助于指引员工的行为朝向组织正确的方向上来

60.在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的设计原则的是(  )

A.明确性

B.时效性

C.可测性

D.关键性

61.在考评量表中测量水平最高的量表是(  )

A.等距量表

B.名称量表

C.比率量表

D.等级量表

62.目标分解法采用的是(  )设定目标的方法。

A.横向比较法

B.平衡计分卡

C.预期估算法

D.任务分解法

63.不属于常见的绩效辅导的方式的是(  )

A.指导型辅导

B.指示型辅导

C.鼓励型辅导

D.方向型辅导

64.正式的绩效沟通中,最常见的形式是(  )

A.正式的书面报告

B.有管理者参加的员工团队会谈

C.管理者与员工一对一的会面

D.在网上留言与管理者探讨问题

65.关于绩效考评的效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效标即指评价员工绩效的指标及标准,为了实现组织目标,对个人或集体的绩效应当达到的水平要求

B.特征性效标是非常有效的绩效衡量指标

C.结果性效标最常见的问题是若干质化指标较难以量化

D.行为性效标的侧重点是考量“员工如何执行上级指令,如何工作的”

人力资源管理师单选题答案

56.【答案】A

【解析】确定评估的目的是一个决策者和培训项目管理者向评估者表达评估意图的过程。在进行培训评估之前一定要明确评估的目的何在。员工培训需求的基本目的是满足企业管理的需要。

57.【答案】D

【解析】在设定培训评价标准时,应当注重评估指标和标准的相关度、信度、区分度和可行性。其中,信度是指对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进行测试时,其测量结果的长期稳定程度。

58.【答案】D

【解析】培训评估的定性评估法包括:目标评估法、关键人物评估法、比较评估法、动态评估法、访谈法和座谈法。D项属于培训评估法中的定量评估法。

59.【答案】A

【解析】绩效考评指标是实施绩效考评的基础,它不仅影响着绩效考评的成败,而且对组织和员工都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具体来说,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1)绩效考评指标有助于战略的落实和达成;(2)有效的绩效指标有助于改善组织的内部管理;(3)有效的绩效指标有助于指引员工的行为朝向组织正确的方向上来。

60.【答案】B

【解析】很多企业在进行绩效指标体系设计时,常常会因为纷繁庞杂的指标体系而不知所措,针对这种情况,在进行绩效指标设计时,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八个主要原则:针对性原则、关键性原则、科学性原则、明确性原则、完整性原则、合理性原则、独立性原则、可测性原则。

61.【答案】C

【解析】比率量表是在考评量表中测量水平最高的量表,也被科学家认为是较为理想的量表。一个比率量表除含有类别、等级、等距量表的特征外,还有一个只有实际意义的绝对零点。

62.【答案】B

【解析】目标分解法采用的是平衡计分卡设定目标的方法,即通过建立包括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的综合指标体系对企业的绩效水平进行监控。

63.【答案】A

【解析】每个人都有一种天生的或者具有倾向性的辅导风格,但为了取得满意的指导效果,必须采用权变观点,根据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的风格来进行指导。常见的辅导方式有指示型辅导、方向型辅导、鼓励型辅导,对于不同类型的员工可以酌情予以使用。

64.【答案】C

【解析】正式的绩效沟通是企业管理制度规定的各种定期进行的沟通。通常,正式的沟通方式主要有以下两种:正式的书面报告和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定期会面。而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定期会面又包括管理者与员工之间一对一的会面和有管理者参加的员工团队会谈。两种形式其中,最常见的形式就是管理者与员工之间一对一的会面。

65.【答案】B

【解析】特征性效标,即考量员工是怎样的一个人,侧重点是员工的个人特质。如忠诚性、可靠度、沟通能力、领导技巧等,是最常用来作为考评绩效的特征。虽然特征性考评工具很容易设置,但它们并不是非常有效的绩效衡量指标,因为人格特征与工作绩效并没有直接关系。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