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问答试题(29)发表时间:2019-06-27

11.请设计一份薪酬调查问卷。

12.简述设计薪酬调查表格的具体要求。P420~421

答:(1)明确薪酬调查问卷要调查的内容,再设计表格。保证表格满足它的使用目的。

(2)确保表格中的每个调查项目都是必要的,经过必要的审核剔除必要的调查项目,以提高调查问卷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3)请一位同事来填写表格样本,倾听反馈意见,了解表格设计是否合理。

(4)要求语言标准,问题简单明确。

(5)把相关的问题放在一起,如姓名、年龄、岗位名称、所属部门等。

(6)尽量采用选择判断式提问,尽可能减少表中的文字书写量。

(7)保证留有足够的填写空间。记住,一些人手写时字体较大。

(8)使用简单的打印样式以确保易于阅读,当然也可以采用电子问卷,以便于统计分析软件处理。

(9)如果觉得有帮助,可注明“填表须知”。

(10)充分考虑信息处理的简便性和正确性。如果需要将表格中的调查结果转录到其他文件中,就应按照同样的顺序排列提问答案的选项,以便减少抄录时发生错误。

(11)如果在多种场合需要该信息,可考虑表格带有复写纸,以免不得不多次填写表格。

(12)如果表格收集的数据使用OCR(光学字符阅读)和OMR(光学符号阅读)处理,这两种方法使信息可以自动读入计算机,表格则需要非常仔细地设计,保证准确地完成数据处理。

13.简述薪酬满意度的主要内容。

14.简述薪酬满意度调查的基本程序。P422~423

答:(1)确定调查对象。薪酬满意度调查的对象是企业内部所有员工。

(2)确定调查方式。由于调查人数较多,比较常用的方式是发放调查表。

(3)确定调查内容。调查的内容包括员工对薪酬福利水平、薪酬福利结构比例、薪酬福利差距(与市场比较、与企业内部其他员工比较)、薪酬福利的决定因素、薪酬福利的调整、薪酬福利的发放方式等的满意度。当然,如果想要调查更全面,还可以调查员工对工作本身、工作环境等非财务酬赏的满意度。

15.请设计一份薪酬满意度调查表。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