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提分预测题(多选二)发表时间:2019-06-27

考试提分多选题

36以下属于影响企业战略决策的信息的是(  )。

A.产品结构

B.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C.消费者结构

D.技术装备的先进性

E.生产和销售状况

参考答案:A, B, C, D, E

参考解析:影响企业战决策的信息有:①产品结构、消费者结构、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生产和销售状况、技术装备的先进程度等企业自身的因素;②经营环境、社会、政治、经济、法律环境等企业外部因素,这是企业制定规划的“硬约束”,企业任何人员规划的政策和措施均不得与之相抵触。

37对培训进行结果评估的具体方法有(  )。

A.360度评估B.离职率分析C.电话访谈法D.缺勤率分析E.成本效益分析

参考答案:B, D, E

参考解析:对培训进行结果评估的具体方法包括:个人与组织绩效指标、生产率、缺勤率、离职率、成本效益分析、组织气候等资料分析、客户与市场调查、360度满意度调查。

38一般地说,适合同事考评的内容包括(  )。

A.计划和协调能力B.对小组的贡献C.人际交往技巧D.参与性E.时间观念

参考答案:A, B, C, D, E

参考解析:同事评价是指通过同事之间互评绩效的方式,来达到绩效考评目的的方法。通过同事之间的互评,可以让员工知道自己在人际互动方面的能力,适合同事考评的内容包括员工的团队合作、人际关系能力等。如果要将考评结果用于选拔人才,同事评价这种方式往往较能使众人信服。ABDE四项属于团队合作能力方面的内容,C项属于人际关系能力的内容。

39评价中心采用的具体方法技术主要有(  )。

A.实务作业B.个人报告C.管理游戏D.个人测验E.面谈评价

参考答案:A, B, C, D, E

参考解析:评价中心采用的具体方法技术主要有:①实务作业或称套餐式练习;②自主式小组讨论;③个人测验;④面谈评价;⑤管理游戏;⑥个人报告。

40根据人本管理思想构建的企业组织形态应具有的特征包括(  )。

A.明确组织宗旨和目标

B.管理幅度合理

C.组织集权和分权的平衡和适宜

D.组织和地位弹性

E.确立员工参与管理的制度和渠道

参考答案:A, B, C, D, E

参考解析:人本管理通过组织进行,这就要求组织形态和结构必须体现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必须保证人本管理有效地实施。为此,应当构建有如下特征的企业组织形态或结构:组织必须为其成员创造利益,并明确组织的宗旨和目标;②在组织能为自己创造利益的前提下,员工自愿进入组织,接受组织的职权和权威,称为“职权接受”;③组织及其成员在共同利益、共同目标的基础上相互接纳,协同合作;④组织集权和分权的平衡与适宜;⑤组织和地位弹性;⑥管理幅度合理;⑦确立企业员工参与管理的制度与渠道等。

41评价中心的主要作用包括(  )。

A.用于选拔员工

B.用于绩效考核

C.用于培训诊断

D.用于人事任免

E.用于员工技能发展

参考答案:A, C, E

参考解析:评价中心是从多角度对个体行为进行标准化评估的各种方法的总称。其主要作用是:①用于选拔员工,重点在于挑选那些具有胜任岗位所必需的能力或潜质的员工;②用于培训诊断,重点分析员工优劣势,明确员工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为培训提供参考依据;③用于员工技能发展,在培训诊断的基础上,改善提高其能力。

42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在确定薪酬调查的岗位时,应遵循岗位的可比性原则

B.在确定薪酬调查的岗位时,要选择岗位名称与本企业相同的岗位

C.在确定薪酬调查的岗位时,本企业的一半以上的岗位都要参与调查

D.要选择工作职责,重要程度、复杂程度和本企业典型岗位相近的岗位

E.顿学在线型岗位的薪酬水平可根据和典型岗位在企业中的相对价值的比较来确定

参考答案:A, D, E

参考解析:B项,不同的企业采用同一种岗位名称,它们的组织结构和工作安排也会有差异,名称相同的岗位在不同的企业中可能从事内容不同的工作,有时候甚至是从事几乎截然不同的工作,因此必须掌握工作说明书;C项,调查所需要的最低样本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调查本身的详细程度。参与调查的企业数量越多,企业所获得的信息也就越多越全面,但基于时间和预算方面的考虑,往往限制了被调查的企业范围和数量。

43对领导行为的早期研究显示出(  )。

A.关怀维度B.结构维度C.调查维度D.沟通维度E.工作满意维度

参考答案:A, B

参考解析:对领导行为的早期研究显现出以下两个维度:①关怀维度,指领导者尊重和关心.下属的看法和情感,更愿意与下属建立相互信任的工作关系;②结构维度,指领导者更愿意界定自己和下属的工作任务和角色,以完成组织目标。

44国外常见的教学计划设计程序模式包括(  )。

A.肯普的教学设计程序

B.罗斯的教学设计程序C

.迪克和凯里的教学设计程序

D.加涅和布里格斯的教学设计程序

E.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教学设计程序

参考答案:A, C, D

参考解析:国外常见的教学计划设计程序包括:①肯普的教学设计程序。肯普的教学设计过程模型是早期培训教学设计模型中最为简洁明确的一种模式。②加涅和布里格斯的教学设计程序。美国教育家加涅和布里格斯把教学设计程序分为系统级、课程级和课堂级共计14个具体步骤。该没计程序覆盖了从整个教育系统的设计到课堂教学设计的全部内容。③迪克和凯里的教学设计程序。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迪克和凯里教授提出了一种偏重于行为模式的教学设计程序,该程序更加注重对学习内容的分析和鉴别,强调从学员的角度收集数据以修改教学。

45美国家布卢姆提出了“教育认知目标分类学”。将认知目标由低到高分为若干个层次,其中包括(  )。

A.理解B.应用C.分析D.综合E.评价

参考答案:A, B, C, D, E

参考解析:教育认知目标由低到高分为六个层次:①记忆;②理解;③应用;④分析;⑤综合;⑥评价。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