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巩固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12发表时间:2019-06-27

6[单选题] (  )是指由工作性质和特征相似的若干职系构成的岗位群.

A.职系B.职组C.职门D.职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组是指由工作性质和特征相似的若干职系构成的岗位群。职系是由工作性质和基本特征相似相近,而任务轻重、责任大小、繁简难易程度和要求不同的岗位所构成的岗位序列。职门是工作性质和特征相似相近的若干职组的集合。岗等是由工怍性质不同,但繁简难易程度、责任大小以及所需资格条件相同或相近的岗位组成的集合,它使各个职系中隶属于不同岗级的岗位纳入了统一的价值维度之中。

7[单选题] 作为员工素质测评量化的主要形式,类别量化与模糊量化都可以看做是(  )。

A.当量量化B.二次量化C.等距量化D.比例量化

参考答案:B

8[单选题] 领导者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帮助下属达到他们的目标,并确保他们的目标与群体和组织的目标相互配合、协调一致。这是(  )理论的主要思想。

A.“路径一目标”理论

B.情境领导理论

C.费德勒的权变模型

D.参与模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路径一目标”理论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伊万斯(M.G.Evans)提出,后由豪斯(R.J.House)开发确立的。这种理论认为领导者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帮助下属达到他们的目标,并确保他们的目标与群体和组织的目标相互配合、协调一致。

9[单选题]下列关于组织结构设计的一些基本理论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组织理论又被称作为广义的组织理论或大组织理论

B.组织设计理论被称作为狭义的组织理论或小组织理论,它主要研究企业组织结构的设计

C.组织运行的环境、目标、结构等属于组织设计理论的研究对象

D.组织理论的发展大致经历了古典组织理论、近代组织理论和现代组织理论三个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组织理论又被称作为广义的组织理论或大组织理论,它包括了组织运行的全部问题,如组织运行的环境、目标、结构、技术、规模、权力、沟通等,都属于其研究对象。

10[单选题] 如果被调查单位没有给出某类岗位完整的工资数据,只能采集到某类岗位的平均工资数据,在进行工资调查数据分析时,可以用(  )。

A.数据排列法B.离散分析C.频率分析法D.趋中趋势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被调查单位没有给出某类岗位完整的工资数据,只能采集到某类岗位的平均工资数据。在进行工资调查数据分析时,可以采取频率分析法,记录在各工资额度内各类企业岗位平均工资水平出现的频率,从而了解某类岗位人员工资的一般水平。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