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巩固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10发表时间:2019-06-27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  )不属于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费用。

A.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设施更新改造费用

B.健康检查和职业病防治费用

C.劳动安全卫生防护品研发费用

D.工伤保险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费用的类别主要包括:①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设施建设费用;②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设施更新改造费用;③个人劳动安全卫生防护用品费用;④劳动安全卫生教育培训经费;⑤健康检查和职业病防治费用;⑥有毒有害作业场所定期检测费用;⑦工伤保险费;③工伤认定、评残费用等。

7[单选题]工资协议签订后(  )日内,由企业将工资协议一式三份及说明,报送当地(县级以上)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查。

A.5B.7C.10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资协议签订后10日内,由企业将工资协议一式三份及说明,报送当地(县级一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查。(人力资源二级三版第527页),按新教材答案是10日内。

8[单选题] 某一测试问卷中有一道“你对Java语言的掌握程度如何?”的题,选项为“A精通;B善于;C尚可”,在这里,“精通”、“善于”、“尚可”是指(  )。

A.标度B.指标C.标记D.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标度是对标准的外在形式划分,常常表现为对素质行为特征或表现的范围、强度和频率的规定。从目前现实中的测评指标分析来看,测评指标的标度大致有量词式、等级式、数量式、定义式、综合式等。“精通”、“善于”、“尚可”属于等级式标度。

9[多选题] 人力资源个体与整体配置的方法包括(  )。

A.劳动定额配置法

B.劳动时间配置法

C.企业定员配置法

D.经验分析配置法

E.岗位分析配置法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

人力资源个体与整体配置的方法

(1)劳动定额配置法:工时定额,产量定额,看管定额,服务定额

(2)企业定员配置法:细分为:按劳动效率定员法,按设备定员法,按岗位定员法(设备岗位定员,工作岗位定员),按比例定员法

(3)岗位分析配置法

10[多选题] 撰写培训评估报告的结构和内容包括(  )。

A.导言

B.概述评估实施的过程

C.阐明评估结果

D.解释、评论评估结果和提供参考意见

E.附录、报告提要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评估报告的结构和内容:导言;概述评估实施过程;阐述评估结果;解释评论评估结果和提出参考意见;附录;报告提要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