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巩固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6发表时间:2019-06-27

6[单选题]基于互联网的360度考评的优势不包括(  )

A.提高了考评结果的有效性

B.降低了评价过程的复杂性

C.能保持评价过程的适时性和动态性

D.克服了地域差异对绩效考评的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于互联网的360度考评的优势如下:(1)克服地域性差异给绩效考评带来的问题。(2)网络系统可简化评价管理工作,降低评价过程的复杂性。(3)保持了整个评价过程的适时性和动态性。(4)大大降低了评价成本。本考点在新教材中已删除。

7[单选题]在员工招聘中通常使用的群体决策法,其特点不包括(  )。

A.决策人员的来源广泛

B.提高了决策的主观性

C.决策人员不是唯一的

D.运用了运筹学的原理

参考答案:B

8[单选题]建立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  )通行的做法。

A.发达国家

B.发展中国家

C.市场经济国家

D.混合经济国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立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市场经济国家通行的做法。我国1999年开始在部分城市进行试点,目前已覆盖全国近200个城市。在一些地区和中心城市,发布指导价位的职业(工种)已达几百个,且每年更新,成为企业确定工资水平、劳动者求职时的重要参照系。

9[多选题]人力资源管理开发的基本手段包括(  )。

A.法律手段B.行政手段

C.经济手段

D.宣传教育手段

E.目标管理手段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人力资源的管理开发是实现人力资源有效开发、合理配置、充分利用和科学管理的可靠保障。管理开发的基本手段包括法律手段、行政手段、经济手段、宣传教育手段和目标管理手段等。

10[多选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的意义有(  )。

A.充分就业

B.同质劳动力获得同样工资

C.体现工资差异

D.劳动力资源的最优分配

E.增大工资总额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劳动力市场均衡的意义包括:①劳动力资源的最优分配,在完全竞争的市场结构中,劳动力市场实现均衡,劳动力资源就能达到最有效率的分配;②同质的劳动力获得同样的工资,在劳动力市场均衡的条件下,经济社会中任意一种职业、行业,任何一个地区劳动力获得的工资,都不会与其他职业、行业、地区存在差别;③充分就业,劳动力供给与劳动力需求的竞争在均衡工资决定的同时,实现充分就业。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