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巩固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2发表时间:2019-06-27

6[多选题] 以下属于企业人员内部供给预测方法的是(  )。

A.生产函数模型法

B.经验推断法

C.人力资源信息库

D.定员分析法

E.管理人员接替模型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企业人员内部供给预测的方法包括:人力资源信息库、管理人员接替模型和马尔可夫模型。

7[单选题] 学习能力测评的方式不包括(  )。

A.面试B.投射测验C.心理测验D.情境测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学习能力测评,可以有多种方式,如心理测验、面试、情境测验等,其中最简单有效的是心理测验,具体的应用形式是笔试。

8[单选题] 劳动争议仲裁的原则不包括(  )。

A.合议原则B.强制原则C.回避原则D.提证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争议仲裁的基本制度:(1)仲裁庭制度;(2)一次裁决制度;(3)合议制度;(4)回避制度;(5)管辖制度;(6)区分举证责任制度。

9[单选题]目前了解外部环境情况的主要方法是(  )

A.专题性调研

B.获取书面信息

C.技术性预测

D.获取口头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获取口头信息是一种在各种正式场合收集口头信息的方法,如个别交谈、调查、访问、座谈会、讨论会等。这是目前了解外部环境情况的主要方法。

10[多选题]下列属于培训成果评估的重要指标的有(  )

A.学习成果

B.认知成果

C.技能成果

D.情感成果

E.投资回报率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培训成果评估有以下五项重要指标:(1)认知成果,用来测量受训者对培训项目中所强调的基本原理、程序、步骤、方式、方法或过程等所理解、熟悉和掌握的程度;(2)技能成果,用来评价受训者对培训项目中所强调的操作技巧、技术或技能以及行为方式等所达到的水准;(3)情感成果,用来测量受训者对培训项目的态度、动机以及行为等方面的特征;(4)绩效成果,用来评价受训者通过该项目培训对个人或组织绩效所产生的影响程度;(5)投资回报率,培训项目的货币收益和培训成本的比较。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