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8发表时间:2019-06-27

1[多选题]培训项目设计的原则有(  )

A.因材施教原则B.激励性原则C.实践性原则

D.反馈及强化性原则E.目标性原则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培训项目设计的原则有:因材施教原则;激励性原则;实践性原则;反馈及强化性原则;目标性原则;延续性原则;职业发展性原则。

2[多选题] 员工素质测评中,能力测试一般包括(  )。

A.创造力测试

B.特殊能力测评

C.学习能力测评

D.综合能力测评

E.一般能力测评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能力测评包括一般能力测评、特殊能力测评、创造力测评和学习能力测评。

3[多选题] KPI必须具有可测性,也就是说(  )。

A.指标要易于获取

B.数据资料要准确可靠

C.数据资料要体现增值性

D.各指标标准要有明确的界定

E.各指标要有简便易行的计算方法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KPI指标标准体系必须具有可测性,不但各个指标标准有明确的界定和简便易行的计算方法,还能够有利于管理人员采集获取和处理,以保障相关数据资料的可靠性、公正性和准确性。

4[多选题] 事实劳动关系形成的原因有(  )。

A.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B.签订无效劳动合同

C.双重劳动关系

D.以其他合同形式替代劳动合同

E.签订非全日制劳动合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事实劳动关系形成的原因有:(1)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而形成事实劳动关系;(2)无效劳动合同而形成事实劳动关系;(3)双重劳动关系而形成事实劳动关系;(4)以其他合同形式替代劳动合同而形成事实劳动关系。

5[单选题]对于劳动力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大于工资率变动的百分比,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A.Es>1B.Es<1c.es>0 D.Es<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劳动力供给弹性的不同取值,劳动力供给弹性可分为若干类:①当Es=1时,单位供给弹性,工资率变动的百分比与劳动力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相同;②当Es>1时,供给富有弹性,劳动力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大于工资率变动的百分比;③当Es<1时,供给缺乏弹性,劳动力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小于工资率变动的百分比。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