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3发表时间:2019-06-27

1[简答题]

简述不同绩效考评方法的优缺点及适用范围。

2[单选题] 以下指标中,(  )适宜评价企业推销人员。

A.市场占有率B.销售利润率C.合同履行率D.管理成本增长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推销员的绩效考评体系可由以下指标构成:销售额及其增长率、销售费用、合同履行率、服务态度、客户投诉率五项主要指标。

3[单选题]员工培训需求评估的基本目的是(  )

A.满足企业管理的需要

B.了解有关方案的情况

C.加强员工与企业的联系

D.增强员工归属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评估的目的是一个决策者和培训项目管理者向评估者表达评估意图的过程。在进行培训评估之前一定要明确评估的目的何在。员工培训需求的基本目的是满足企业管理的需要。

4[单选题](  )是组织设计的最基本的原则。

A.专业分工与协作原则

B.任务与目标原则

C.有效管理幅度原则

D.集权与分权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企业在组织机构的变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相应地提出了一些设计原则,现可以归纳如下:(1)任务与目标原则;(2)专业分工和协作的原则;(3)有效管理幅度的原则;(4)集权与分权相结合的原则;(5)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的原则。其中,任务与目标原则是组织设计的基本原则。

5[单选题]以下关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工作研究是确定人力资源需求最古老最有效的方法

B.设备看管定额定员法是按劳动效率定员方法的一种特殊形式

C.比例定员法的对象是同岗位工作任务量相关的代表性标志物

D.计算机模拟法是进行人力资源需求预测诸方法中比较简单的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作研究是确定人力需求的最古老最有效的方法,但周期长、成本高。按设备看管定额定员的方法是按劳动效率定员方法的一种特殊形式,在设备定员法中劳动效率表现为设备看管定额。比例定员法是指以某一同岗位工作任务量相关的代表性标志物(可以是人,也可以是其他)为对象,用该代表性物质的数量同定员人数的比例关系来体现定员标准的一种技术方法。计算机模拟法是进行人力资源需求预测诸方法中最为复杂的一种方法。故D选项错误。其中,A、C两项在新教材中已删除。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