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巩固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8发表时间:2019-06-27

6[单选题] 岗位评价要素的特点不包括(  )。

A.重复性B.可观察性C.共通性D.可衡量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岗位评价要素应该能够适用组织中的全部岗位,或大部分岗位,或某一类岗位,即应具有共通性。而且这些因素在意义上不能重叠,参与岗位评价与分类的有关人员也必须了解并掌握这些因素的重要性。最后,各因素必须是可观察到的,可以衡量的。

7[单选题] 在培训课程设计文件中,内容大纲不包括(  )。

A.教学资源B.交付时间C.资料结构D.课程评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内容大纲包括:(1)教学资源;(2)资料的结构;(3)课程目标和绩效目标;(4)教学顺序和活动;(6)交付时间。

8[单选题] (  )是把有关的人和事放到培训的整个过程中去进行检测评估,根据其原有基础,观察目前状况及其发展的潜力和趋势。

A.目标评估法

B.关键人物评估法

C.比较评估法

D.动态评估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动态评估法是把有关的人和事放到培训的整个过程中去进行检测评估,根据其原有基础,观察目前状况及其发展的潜力和趋势。

9[多选题] 满足亲和需要的行为包括(  )。

A.控制他人和活动

B.受到许多人的喜欢

C.战胜对手或敌人

D.成为团队的一分子

E.比竞争者更出色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满足亲和需要的行为包括:①受到许多人的喜欢;②成为团队的一分子;③友好、合作地与同事一起工作;④保持和谐关系,避免冲突;⑤参加社交活动。A、C两项属于权力需要;E项属于成就需要。

10[单选题] 360度考评宜采用(  )的评价方式。

A.记名B.公开C.匿名D.自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360度考评采用匿名评价方式,消除考评者的顾虑,使其能够客观地进行评价,保证了评价结果的有效性。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