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巩固提高大纲易考试题及答案解析2发表时间:2019-06-27

6[单选题] 关于360度考评的保密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各维度的权重数值不能公开

B.考评结果只有企业高层领导知道

C.下级不能获知上级对自己的评价结果

D.上级不应知道每个下级对自己的评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360度考评对考评者的个别意见实施保密,确保每位接受评价的员工无法获知任一考评者的评价意见,但上级评价除外,也就是说,下级可以获知上级对自己的评价结果,但上级不应知道每个下级对自己的评分。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培训的非正式评估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不会给受训者造成太大压力

B.评估时需要大量的事实与数据

C.评估过程较为方便,成本较低

D.建立在评估者主观看法之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正式评估是指评估者依据自己的主观性的判断,而不是用事实和数字来加以证明。非正式评估是建立在评估者的主观看法之上的,可以使评估者能够在培训对象不知不觉的自然态度下进行观察,减少了一般评估给培训对象带来的紧张不安,从而在某种意义上增强了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和评估结论的客观性和有效性;它方便易行,几乎不需要耗费什么额外的时间和资源;它不会给受训者造成太大的压力,可以更真实而准确地反映出培训对象的态度变化。

8[单选题] 学习能力测评的方式不包括(  )。

A.面试B.投射测验C.心理测验D.情境测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学习能力测评,可以有多种方式,如心理测验、面试、情境测验等,其中最简单有效的是心理测验,具体的应用形式是笔试。

9[单选题] 一般来说,KPI是根据能够创造价值的(  )设定的。

A.工作行为B.工作结果C.工作流程D.工作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关键绩效指标是根据组织中能够创造价值的工作产出设定的,因此要想设定关键绩效指标,首先要确定工作产出,并注意遵守以下四条基本原则:①增值产出的原则;②客户导向的原则;③结果优先的原则;④设定权重的原则。

10[多选题] 关于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理论,说法正确的是(  )。

A.组织理论包括组织设计理论

B.组织理论被称为广义组织理论

C.组织设计理论被称为大组织理论

D.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理论外延不同

E.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理论外延相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组织理论被称为广义的组织理论或大组织理论。组织设计理论则被称为狭义的组织理论或小组织理论。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理论在外延上不同,组织理论包括组织设计理论。

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