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复习-专业技能考试重点13发表时间:2019-06-27

三、判断题

1、员工培训是企业的一种投资行为,和其他投资一样,也要从投入与产出的角度考虑效益的大小。 ( )

2、企业和员工作为企业培训涉及的两个培训主体,他们在参与培训的目的上是一致的。 ( )

3、在分析培训需求、选择培训对象时,无需考虑员工的个人发展愿望,只要培训是有利于组织发展的就可以进行培训。 ( )

4、培训需求分析是现代培训活动的首要环节,其意义重大。 ( )

5、利用资源需求模型有助于明确不同培训项目成本的总体差异,而培训的不同阶段所发生的成本可用于项目间的比较。 ( )

6、从培训对象的需求调查出发,设计出合适的培训手段时,需要考虑培训对象的差异性。 ( )

7、如果员工的工作能力较高但绩效水平较低,则有必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以提高员工的绩效水平。( )

8、一般在企业中都存在着技术上的差距和实施中的差距,其原因或者是技能欠缺,或者是管理不善,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培训加以解决。( )

9、通过对组织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气氛进行分析,可以发现组织目标与培训需求之间的联系。( )

10、为了提高企业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培训教师必须是某一课程内容的专家学者,由他们来组成课程组,执行“上课”的职能。( )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