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易考知识点题3发表时间:2019-06-27

2019考试章节易考知识点题3

人力资源师

1[多选题] 职工办事公道,对企业的意义在于(  )。

A.在市场的各种交往中,会赢得较好的企业信誉

B.在企业内部,会形成一种凝聚力,产生一种发展的合力

C.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D.增强竞争力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对企业来说,职工办事公道意义重大:①在企业内部,形成一种凝聚力,产生一种发展的合力,不断促进企业的发展;②在市场的各种交往中,会赢得较好的企业信誉,不断提高其市场占有率,增强竞争力,使企业在竞争中发展壮大。

2[单选题] 可以在快、准、全三个方面满足客户要求的薪酬调查方式是(  )-

A.企业之间相互调查B.问卷调查C.委托中介机构调查D.访谈调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委托中介机构调查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它可以在快、准、全三个方面满足客户的要求。

3[简答题] 简述不同薪酬数据的优缺点。

4[多选题] 以下属于企业人员内部供给预测方法的是(  )。

A.生产函数模型法

B.经验推断法

C.人力资源信息库

D.定员分析法

E.管理人员接替模型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企业人员内部供给预测的方法包括:人力资源信息库、管理人员接替模型和马尔可夫模型。

5[单选题] 企业进行工作岗位评价就是要保证工资的(  )。

A.外部竞争性B.合法性C.内部公平性D.经济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岗位评价目的在于通过量度企业内部各个岗位的价值并建立起岗位间的相对价值关系,以此为基础来保证薪酬制度的内部公平性,其主要内容包括岗位分析、岗位评价及分类分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