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有效运用领导四小龙提升团队绩效发表时间:2019-06-18

  对于领导者而言,在领导的观念与能力上,可拥有四大特性与优势来改变团队的认知与绩效,而能与团队的成员共同创造与达成企业的愿景。

  一、影响力:

  领导者必须具备一种能影响别人的能力,而这能力的关键,则在於领导者必须以身作则,要做你所说、说你所做,以感动员工、影响员工,让员工愿意与你并肩作战。

  二、共同目标:

  领导者必须瞭解员工的个人工作目标与生活目标,并提供员工达成目标的资源与协助,再将每位员工的目标整合成团队的期望目标,如此员工才愿意发挥最大意愿与动力完成共同目标。

  三、优质的追随者:

  领导者必须慎选团队的每一个员工,挑选拥有思考能力、专业能力、企图心与责任感高的员工,再加上完整的教育训练,培养高优质的工作团队,如此方能成就远大目标。

  四、不断的创新与变革:

  领导者必须不断创新与整合团队的资源,以提高团队的竞争优势,并将其团队既有的制度与流程做适当的改变与调整,以提升团队运作的效率与节奏,如此方能使团队在未来的世纪保持高竞争力。

  领导者在应用此四大特质时,有一点要特别注意,那就是任何策略在运用时,不妨先告知员工此项策略运作的意义,与对员工所产生之利益及价值,如此员工才不致於在策略运作时成为阻力或半途而废;重点在於让员工知道为什么要去做,而不是不知所为、不知所云,而后不以为然、不愿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