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人力资源管理中几个著名的理论知识发表时间:2019-06-18

  蝴蝶效应: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一个月后美国德克萨斯州会发生一场龙卷风。寓意是:一个坏的微小的机制,如果不及时注意到并加以修正,会给整个系统带来非常大的危害。

  木桶理论:木桶的储水量取决于最短板的长度。该理论对于我们的借鉴作用是要高度重视工作中最薄弱的环节,将分类管理的理念引入不同岗位的管理中。

  “破窗理论”告诉我们,要及时矫正和补救正在发生的问题。它形象地指出,如果有人打破了窗户玻璃,又得不到及时的修理,他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纵容去打烂更多的窗户玻璃。在文化建设中,应及时修补被打碎的“窗户”,遏制问题的蔓延。

  “金鱼缸法则”阐述了增加管理透明度的重要性。金鱼缸的透明度很高,不论从哪个角度观察,里面的情况都一清二楚。

  “威尔逊法则”证明,如果部下得知有一位领导在场努力解决困难时,他们会因此信心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