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打价格战须注意打造差异化发表时间:2019-06-18

  一、从产业和产品生命周期的角度来看,身在夕阳行业的企业应当早日转型。可是,无法立即转型,那么应当怎样做?

  我的答案:夕阳产业致力于打造差异化才是长治久安之策。

  二、身在夕阳行业的企业,惯用价格策略。

  诚然,在所有竞争手段中,最及时、最有效的,莫过于价格竞争了,但在看似顺着时势而做改变的行为背后,如果没有合理的道理支撑,一味使用低价方法,无疑会渐渐戕害自己。

  价格战是把双刃剑,用得不好,往往容易砍伤自己,除非我们有充足的理由:

  1、要争取市场的占有率

  2、要提高行业的门坎,使进入更加困难;

  3、促销=刺激消费者购买;

  4、为了处理旧款存货;

  5、阶段性策略。

  三、价格战可能导致的事与愿违:

  1、顾客的疑惑,认为可能会掉入低价低品质,或是便宜一定没好货的陷阱里。

  2、因低价购买的顾客,对本品牌的忠诚度多半不高,如果其对手推出更低价位,则可能弃你而去。

  3、顾客期待再次降价,因此导致购买决定的延迟。

  四、打造差异化的策略

  建议从服务、品质、技术含量的角度全面打造差异化。

  从中期策略来看,应当以服务来进一步区隔市场,同时认定消费者的价值,提供消费者所想要的,坚持高品质、高效能及价位较高的服务,给他们有差异化的感受。

  这样一来也可较避免同质化的竞争,这种反思考的经营方式,用长远的角度来看,绝对是益多于弊。

  五、价格战之前应充分准备:

  孙子曰: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生存,因此发动价格战不可不慎。

  应当尽可能追求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