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社会责任影响员工投入发表时间:2019-06-18

  如果说美誉度、慈善这些东西对企业家来说太过遥远的话,那就来看点实际的吧!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研究都指出,善尽社会责任对企业的好处远超过大多数人的想象,最值得重视的一点是,有良好社会道德感的企业,在吸引、留住和发展人才上也占了很大的便宜。

  韬睿咨询公司(Towers Perrin)2007年针对全球19个国家、10万名劳动者的一项调查显示,影响员工工作投入的因素中,“企业社会责任”史无前例的排在第三位,甚至超越了“职业发展前景”、“有挑战性的工作”、“与上级的关系”等因素。赛洛塔调查公司(Sirota Survey)针对160万名员工的一项调查也得出相似的结论,“那些认为自己公司有尽到社会责任的员工中,86%的人表现出了更高的工作投入。相反地,当员工认为自己公司对社会没有做出贡献时,只有37%的人还愿意投入到工作中。”

  这些调查结果只是冰山的一角,毫无疑问,企业想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获取长久的效益,得到永续发展,就不能再对社会责任的议题置若罔闻。无论从社会美誉度、公众信赖的角度,还是更加实际的吸引和留住人才的角度出发,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投入只能愈来愈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