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之用100%的激情做1%的事情发表时间:2019-06-18
  大多数人刚被聘用时都是充满激情的,但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往往会失去最初的热情,变得对公司漠不关心。这是很多职场中人都会遇到的事情,这也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及时改变,让自己充满对工作的渴望。

  激情来自自身潜质,是一种心理内在固有的基因,是我们自身品质、精神状态和对事物认知程度的一种外化表现。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每个人都富有激情,激情是我们自身潜在的无穷无尽的财富。

  如果在工作中倾注热忱和专心,一个人一定要能够把他自己完全沉浸在他的工作里,无论是或大或小的事情,都应该集中全力,把易于驰散的意志贯注在其中。

  做一个富有激情的人,对我们是一种挑战和荣誉,这做起来并不容易。但我们信赖并尊敬这样的人:他们以此为目标,无限地、无限地向之靠近、靠近……

  激情是个人和团队成功的基石、激情是工作的灵魂、激情是企业的活力之源。

  激情力不仅是促进团队作用的润滑剂,还是一个人品质的另一种体现,是一种幸福的差事,可是在公司中为什么有的员工却把它当做苦役呢?绝大多数的员工都会回答是工作太枯燥了。然而实际上问题往往是出在员工对待公司的态度上,最主要的还是出在员工自己身上。如果员工本身不能激情地对待自己的工作的话,那么即使让他做他喜欢的事情,一个月后他依然觉得工作乏味至极。

  哈佛大学商学院丹尼斯·辛莱克教授对500家公司做过一个调查,结果显示:有80%的员工视工作为苦役,而且迫不及待地想要摆脱工作的桎梏。

  杰克·韦尔奇说过,激情是一种展示员工价值的品质。然而,在很多公司中,不幸的是对自己的工作和所从事的事业充满激情的员工少之又少。看看我们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吧!早上醒来一想到要去上班就心中不快,磨磨蹭蹭地挪到公司以后,无精打采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立刻就高兴起来,和朋友花天酒地之时总不忘痛陈自己的工作有多乏味、有多无聊。如此周而复始。

  亨利·福特也曾说过:“我们从不把我们的工作看作是乏味的事情,我们从工作和培训中获得的意义。让员工从学习当中找到乐趣、尊严、成就感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这是他们作为一个合格员工所必须承担的责任。”

  在微软公司,对于一名员工来说,激情就如同生命。凭借激情,员工不仅可以释放出潜在的巨大能量,而且还可以发展出一种坚强的个性;凭借激情,员工可以把枯燥乏味的工作变得生动有趣,使自己充满活力,培养自己对事业的狂热追求;凭借激情,员工可以感染周围的同事,让他们理解你、支持你,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凭借激情,员工更可以获得老板的提拔和重用,赢得珍贵的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松下幸之助认为,一个员工是否喜爱他的职业,这是很容易就能看出来的。他十分投入,其表现出来的自发性、创造性、专注和谨慎,都非常明显。在松下公司的领导者眼里,那些充满乐观精神、积极上进的员工,做什么事都干劲十足,神情专注,心情愉快,自己创造机会,把握机会,一心想把训练任务完成得更加完美。

  如果一个员工把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充满激情地去完成,把它当做艺术来做,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员工们都会认真去做,这样的员工给你的感觉,他就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每一个上司会自然而然地觉得,兢兢业业、神情专注、充满激情的员工更加值得信任。每一次提升对他们都是莫大的鼓励。这些员工的积极心态也往往会感染他的上司,上司也知道,这样的下属在竭尽全力帮助自己,并且对那些散漫拖沓的员工也是一种激励。另一方面,在那些冷漠、马虎、懒惰的员工的影响下,管理者的工作态度也会改变很多,存在一种随遇而安的心理。所以,他会自觉地与有良好心态的员工在一起,关心他们的生活,对那些不专心工作,逃避责任,不注重实绩的员工,有一种本能的排斥心理。

  诚然,激情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正如比尔·盖茨所说:“要想获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奖赏,你必须像最伟大的开拓者一样,将所拥有的梦想转化为实现梦想而献身的激情,以此来发展和销售自己的才能。”

  历史上许多巨变和奇迹,不论是社会、经济、哲学或是艺术,都因为参与者100%的激情才得以进行。拿破仑发动一场战役只需要两周的准备时间,换成别人则需要一年,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差别,正是因为他对在战场取胜拥有无与伦比的激情。

  伟大人物对使命的激情可以谱写历史,普通员工对工作的激情则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著名人寿保险推销员贝特格正是凭借着自己对工作的高?激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因此,作为职场中人,无论你在哪个部门,从事何种职业,都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工作。因为工作给你的,远比你为它付出的要多。如果你将工作视为自己的所爱,那么,每一项工作都包含着许多个人成长的机会。考察那些成功人士,哪一个人的创造力、决策力、洞察力不是在工作中积累和学习到的?要转变态度,把工作当成人生的乐趣。对工作投入的热情越多,决心越大,工作效率就越高。拥有这样的心态,工作不但是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的平台,还是获得信心和快乐的源泉。

  激情是工作的灵魂。没有激情,工作中就会充满平庸和无聊,更不要奢谈什么创造活力了。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学会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用成功的期盼引导自己,把完成每项工作时的心态调整到最佳。一旦接受了某项任务,就要热爱它,想方设法地完成它。即使是一时不大感兴趣的工作,也要努力把自己的情绪调动起来,用激情激发自己的执行力、意志力和创造力,激活自己的智慧、潜能和进取意识。

  一个没有激情的员工不可能始终如一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更不可能做出创造性的业绩。如果你失去了激情,那么你永远也不可能在职场中立足和成长,永远不会拥有成功的事业与充实的人生。所以,从现在开始,对你的工作倾注全部热情吧!拿出100%的激情来对待1%的事情,而不去计较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你就会发现,原来每天平凡的生活竟是如此的充实、美好。

  拿出100%的激情来对待1%的事情,而不去计较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你就会发现,原来每天平凡的生活竟是如此的充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