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四要素让考勤管理变轻松发表时间:2019-06-18

  在企业里面,考勤总是员工心中比较关注的话题,也是管理者(HR)比较注重的一个基础管理工作,可到底这个考勤管理能够在企业管理里面的员工行为能够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呢?企业一直寻思着怎样能够提高考勤管理的效果,保证出勤率,员工的工作效率等等,员工一直寻思着怎样能够不刷考勤,代替刷卡,忘了带卡,经理签字出差等等,企业和员工都是花样百出,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两者总是没有走到统一的一条路经上。

  第一,选择一套能满足公司的实际需求而且性能稳定的考勤系统。

  第二,要让企业员工明白,考勤的目的不是为了罚款扣钱,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为员工创造更加有前景的发展空间。罚款扣钱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更重要的是激励,让员工心中明白激励的成分要比罚款的成分高,有句话这样说的:“效率是激励出来,好员工是表扬出来的”。

  第三,要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分析研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些不能保留的习惯和需要发扬的习惯,建立符合企业发展和经营环境的文化体系,让员工认同企业的发展经营理念和核心价值观,营造一个上下级和左右级之间相互尊重的和谐氛围,让企业文化成为员工遵守企业规章制度的润滑剂。

  第四,作为企业的管理者,特别是HR,不但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还要充分的与部门员工沟通,时常到基层进行谈心,多去关心员工,找到迟到早退的真正原因,用真诚和善意打动,情感解决这些问题,保证沟通无障碍,这是企业走向和谐的一个基本因素。

  只要企业的管理者能做到以上四点,相信考勤不再会成为员工和管理者头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