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国的另一项赤字——领导力发表时间:2019-06-18

  美国开国那段时间,在那么小的美国社会里,居然能产生华盛顿、杰斐逊、汉密尔顿、麦迪逊、亚当斯和富兰克林6位世界水准的领导人;而最近,即使能找到一两个也不错。

  美国人已经被金融危机搞得焦头烂额了。难道我们还应该再提及美国当前正面临的“领导危机”吗?显然我们应该提,因为有高达80%的受访者这样认为。考虑到这个国家在政治、文化等问题上的巨大分歧,80%的数据虽然有些高,但却反映了公众共识。

  从2005年起,我们开始调查美国公众对领导者的信心指数。当时认为美国面临领导危机就高达65%,这几年来则急剧上升。今年的调查9月份就完成了,金融危机在当时还没有完全蔓延开来,因此这个80%就足以说明公众对领导层有多么不满。

  当人们看到这一数 据之后,有人的第一反应是可能会问:政府高层最近推出的政策都失败了,剩下的20%对此有何看法?另一个反应可能是,人们之所以感觉出现了“领导危机”,可能仅仅是因为公众对布什政府和这届国会不大满意。显然不是这样,公众对美国领导能力的负面评价不仅局限于政府层面,质疑之声几乎涉及美国所有重要领域和机构。

  在公众看来,只有军事和医疗部门的领导能力还“差强人意”。政府的行政部门、国会、宗教部门、教育部门、最高法院和州政府,公众对领导层的信心急剧下降。毫不奇怪地是,在过去几年里,信心跌幅最大的在商业领域。而且,公众也认识到,如果美国想维持其在全球经济、技术和军事方面的领先地位,就不能出现这样的领导力赤字。高达79%的受访者表示,除非美国获得更有领导力的领导者,否则美国将注定衰落。

  几年前,著名的领导理论大师沃伦。本尼斯还在琢磨美国开国那段时间,在那么小的美国社会里,居然能产生华盛顿、杰斐逊、汉密尔顿、麦迪逊、亚当斯和富兰克林6位世界水准的领导人。而最近,他认为我们现在即使能找到一两个也不错。实际上我们的调查发现,只有很少一部分美国人相信,即将在11月4日举行的大选,他们是在两位都足够优秀的领导者中作出选择。

  这个国家当前所面临的领导危机,使得我们迫切需要优秀领导层出现。但怎样才能重建公众对他们的信心呢?这些领导者必须自己挽回。而对我们这些致力于领导能力研究的学者而言,在这个混乱的时代里,我们也有很多的机会和责任。对某些领域的领导者而言,迫切需要他们拿出更大的决心,多为公众利益着想,少为私利考虑。尤其是公共部门的领导者,要比私营部门的领导者更应注重公众利益。

  简单地说,我们的政策制定者必须非常称职。公共领域的领导人必须向美国人民坦承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对所有领域的领导者而言,公众期待他们能重新确认他们对公共利益的责任,并证明给公众看,为应对时代所面临的挑战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