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市场部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发表时间:2019-06-18

  一、总 则

  为全面了解、评估部门员工的工作绩效,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工作绩效,并使每位员工始终朝同一个目标努力,特制定本制度。

  二、考核范围

  凡市场部员工均需考核,适于本办法。

  三、考核原则

  1、公平、公正。

  2、进行考核面谈,使考核结果得到被考核者的认可。

  3、市场部经理会负责对市场部员工进行考核并辅导,使其按有效的目标计划开展工作。

  四、考核目的

  1、使改进工作,提高工作绩效。

  2、获得晋升,调岗的依据。

  3、获得确定工资,奖金的依据。

  4、获得潜能开发和参与相关培训的依据。

  5、是员工降职、降薪、直至被公司淘汰的依据。

  五、考核时间

  1、考核分为试用(转正)考核、月度考核、年度考核及专项考核四种。

  2、每月5日之前对市场部员工上月工作进行考核,当月7日之前公布考核结果。

  3、市场部于每年1月1日-15日内对员工举行年终考评一次,考核年度为自1月1日起至12月31日。

  4、考核时间若逢节假日,依次顺延。

  5、公司因特别事项可以举行不定期专项考核。

  六、考核机构

  市场部经理 + 一名指定的员工 = 执行目标管理考核。

  七、考核内容

  1、工作指标考核:占考核权重的40%,是对工作任务结果的评价,由直接属上级对下属员工进行考核。直属上级根据部门当月工作计划分解到部门内每位员工,每月按工作任务量平均每项考核分值,并随时对员工提供绩效辅导,对员工表现进行记录。

  2、行为指标考核:占考核权重的30%,主要对员工工作过程和方式及日常综合表现的评价。主要考核指标为作息考勤、办公纪律、组织行为、环境维护、团队意识和职业素养6个方面进行考核,每项指标分值5分。

  3、公司经营业绩考核:占考核权重的40%,根据公司当月经营销售任务完成情况对全体进行打分,计算方法为:当月实际完成业绩/当月计划销售任务×100%×40分=当月经营业绩考核得分。本部员工考核根据全国分公司总完成业绩比例评分,各分公司根据所在分公司完成业绩比例进行评分。

  对行为考核内容评分一律为1-5分(5分、4分、3分、2分、1分:考核成绩优秀最高评为5分,不能达到要求的最低评为1分),考核人需依照下属员工的实际工作完成情况及表现给予分数。

  每周必须有工作总结,每月必须做工作总结。有效的绩效管理应达到下面的目标:A、直属上级必须每天、每星期、每月指导和督促员工,而不是等到实际考核的那一天。

  B、在考核期内,为员工提供有效而直接的反馈信息,并对员工的优秀表现表示认可。

  C、把员工表现好的地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清晰而准确地传达给员工。

  D、激励员工,使员工朝着经理及公司对他们的要求方向发展。

  E、建立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明确新项目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F、业绩与奖励(薪酬/提升/发展机会)相结合。

  八、考核形式

  1、各类考核形式有:A、自我评定与总结;B、部门考核必须与被考核者进行面谈,以保证考核结果的公正性;C、直接上级评核 . 2、各类考核办法有:A、查询记录: 对员工每天工作记录档案,文件,出勤情况进行整理统计;B、书面报告: 部门,员工提供总结报告;C、重大事件。

  D、所有考核办法最终反映在考核表上。

  九、考核程序

  1、按照预定计划,明确考核时间、周期及考核对象,员工月度考核通常在5日前完成对上月的工作考核。

  2、被考核者提交书面自我总结与评定。

  3、直属上级通过与被考核者进行面谈,对直属下级工作指标进行评核并进行打分。

  4、人事部根据被考核员工各项行政记录对员工行为指标进行评分5、各项意见最后要求被考核者作口头述职报告该评分为最终得分。

  6、全体员工的绩效考核最后均须老总签字,否则为无效考核。

  7、考核结果存入人事部员工档案。

  8、目标管理结果跟进:A、个人工作表现与相似岗位人员比较;B、需要改善的方面;C、工作计划与具体措施,未来6个月至1年的工作目标;D、对公司发展的建议;E、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跟进由人事部及员工分管领导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