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知识:让绩效反馈有效的五个方法发表时间:2019-06-13

  你是经理人,他是你的下属,你知道吗,他如饥似渴地盼望你对他的工作做出反馈。你知道吗,你应该怎样有效地寄予反馈?为你提出五条建议。

  第一,要让“持续提供反馈”成为你的习惯。你要经常地寻找机会对他的工作绩效进行反馈,告诉他什么地方做得好,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第二,提供建设性的正面反馈。你不能只告诉他干得不错,这是不够的。你要告诉他怎样才能改进。你说得越具体,他就要能把你的话转化为实际的改进措施。

  第三,在他工作时反馈。这样的反馈要比事后反馈更有震撼力。

  第四,建立一个体系,确保你给予足够的反馈。如果你有很多下属,则系统性地记录你对每个“他”的反馈,提醒你对每个人做出合理数量的反馈。

  第五,准时进行年度绩效评估。如果年度评估与他的报酬挂钩,则评估晚了,将损害他的利益。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