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知识:做好“时间管理”培训很重要发表时间:2019-06-13

  时间不可以缺少,时间不可以替代,时间不可以存储,时间不可以增减,但时间可以管理。

  达尔文的捍卫者,英国博物学家赫婿黎说得很形象:“时间是最不偏私的,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同时时间是最偏私的,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

  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往往被我们所忽略,当我们去商学院学了MBA那些看似很耀眼的课程后,才发现最重要的一门课也许是时间管理。

  管理学中有个“不值得定律”,不值得定律告诉我们:一流的人做一流的事情,不值得做的事情,坚决不做。这个定律似乎再简单不过了,但它的重要性却时时被人们疏忘。

  笔者发现——很多人的习惯就是觉得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完成,有时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在那儿找资料,打电话求证,反复研究对比,但实际上事后仔细一分析,这件事情对他今天的工作,是无关紧要的,根本不值得花很多时间去处理。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这样会累死人的?假如不信,可以去看一下《三国演义》,诸葛亮便是累死的。

  其实,早在1968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位研究人员就对时间的利用问题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调查研究。他先后调查了美国的3000名职业经理人,从中发现,凡是成功的经理都能做到这样两点:一是限定自己的工作范围,不把手伸得过长,把职责内的工作尽量做好;二是合理安排时间,使时间的浪费减少到最低限度。

  最后,附上谭小芳老师的独家心得秘诀:

  1、以人替时法:能让别人代劳的事情,自己就不要做,学会运用别人的时间。因为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所谓有所谓有所不为,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用在最能体现自己价值的方面。

  2、改善效率法:学习最新的知识,掌握最新的工具,改进效率,本来花1个小时的工作,想办法变成0.5小时完成,这样可以节省更多时间用于学习。

  3、以钱购时法:交通方面,能坐飞机,就不要坐火车;如果能打车,就不要等公交;乘坐最快的、最有助于休息、学习的交通工具;学习方面,采用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能面授听课就不看视频;能看视频的,就不买图书。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