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知识沟通谈判:倾听与倾诉的平衡发表时间:2019-06-13

  每个人都有倾诉的欲望,这需要有适应的环境,对应的人。倾诉是一种宣泄,一种释放,一种解脱。倾听不仅仅是听,挺多的是承载,是尊重。更多的是学会遗忘。

  交流、沟通是一门学问,很深的学问,学过很多有关倾听、倾诉的课程,但是实战中,很难把握好这个尺度。倾听与倾诉的过程中,容易产生的是辩论,很多的时候,心里告诫要控制,要控制,交流的过程中,总是克制不住说的欲望。

  也许不论哪个人,只要不是上司,上级,或者拘谨的环境,都会放松的倾诉,自由的倾听,义无反顾的辩论,辩论的尺度最难把握,因为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甚至在某些特定环境下,明知错了,也在坚持,自己是对的。那么辩论就是一把双刃剑,伤人、伤己。

  如何平衡好倾听与倾诉的关系,更多的还是要提高素质,增加知识,搞好学问,诚心、正意、修身。

  能够真诚的倾听,默默的倾听,关注的倾听,那么一定会赢得对方的好感,甚至是尊重。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