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知识规划充电:5年计划用脑 态度用心发表时间:2019-06-13

  许智伟认为,规划职业和打赌一样,“都需要确定一个目标,然后去完成它”

  加在许智伟身上的荣誉数不胜数。在媒体圈,娱乐圈,和商圈,他只认定自己是个商人,用自己商人的头脑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许智伟认为,也许成功对于一个人来说尤为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如何描绘自己的职业蓝图,一步步的去努力,然后实现它。“即便实现的过程是困难的。”

  确立一个长远的目标

  在许智伟的职业生涯中,梦想开始的地方追溯在哪里呢?回想1980年代,许智伟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让他记忆犹深的是当初的第一个选择。当时毕业的时候,摆在他面前的有三份工作,最终他选择了和消费者关系最亲密的百货商场的工作。

  在这个工作开始的时候,他同时开始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五年的规划,就是到23岁的时候,能够自己创立一个玩具公司。

  五年的百货商场的工作,让许智伟积累了诸多的有关洞悉消费者消费心理的经验,在这个过程中,也让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路子,那就是做让消费者喜欢的有意义的事情。

  五年之后,23岁的许智伟,真的创立了自己的玩具公司。当第一个梦想实现之后,他浑身充满了斗志。

  紧接着,许智伟又给自己定下了第二个职业目标。28岁,卖掉玩具公司,去读MBA.这个听起来有些疯狂的计划,只因为许智伟打算学成归来之后可以在一个国际公司做领导。

  事实又一次证明,它的第二个规划目标也实现了——他出任了MTV北亚洲执行总裁和董事总经理,圆了他第二个梦。

  33岁时,许智伟成为前环球唱片公司东南亚区的总裁。对许智伟来说,最值得自豪的事情是做百事可乐的时候,在奥运期间,提出的“奥运是我们的”的概念,和诸多的奥运赞助商打了一个“擦边球”,让百事可乐成为奥运期间最红火的一个品牌之一。

  许智伟给自己的职业规划相当清楚,而一直没有变的东西就是自己毕业之后确定的方向,那就是做和消费者相关的事情。

  把握职业的转折点

  “MTV音乐盛典”、“我型我show”、“盖世英雄”……在许智伟的职业生涯中,这些都成为了他成名的原因。但是对他来说,做MTV音乐盛典是他学成归国之后,职业的一个转折点,而这个转折点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那是我的第一个项目,应该算是最困难的时候了。”许智伟说。

  谈到那个艰难的岁月,许智伟说,1997年、1998年的时候,他看到MTV台的业绩不是很好,于是就有了策划音乐盛典的想法,但是当时的情况是,需要央视和国外来谈合作,而这在当时的困难是非常大的。但是最终,还是冲破了重重困难,把这个项目做成了。

  在许智伟的管理下, MTV的业绩及发行得到卓越的增长,他与其辖下员工亦引领 MTV成为台湾区内收视率、发行网及广告收入最高的音乐电视频道。而在韩国,许智伟则成功地建立了一个二十四小时播放的本地电视频道。

  用他的话来说,“度过了当初MTV台那段艰难的时光之后,接下来的路子好走多了。”

  然而,许智伟认为,做得最好的永远是下一个。

  职场上,要有一个好的态度

  许智伟的另一份工作是做英孚教育的职场顾问,许智伟表示,做职场顾问完全是用他自己的私人时间,主要是因为个人兴趣和对社会的回报。

  许智伟认为,年轻人最需要的是,除了对于自己职业的精心规划外,还要有一个比较好的职场态度。

  现代人奔波在职场,时时会有失败感。其实,在对职业和职场的理解上,许智伟也有独特的观点。他说,我们从小在考试的环境中,会拿分数来考量一个人,而人长期陷在这种竞争之中,身心疲惫那是肯定的。所以首先就是不要比。

  这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也是一个生活态度的问题。而且看问题还有一个角度的问题,如果你换一个角度,也许事情就有了新的生机。

  此外,许智伟认为,还要注意团队之间的沟通,以及同事之间的情绪表达。因为你的情绪会影响到别人,所以只有你是乐观的、风趣的、开朗的,你才会吸引更多的人围绕在你周围。

  最后就是提高自己管理自己压力的能力。这是每个职场人的必修课。要选择合适的方式释放自己的压力,让压力成为一个良性的循环。

  有效的释放压力,也是良性循环中的重要一环。生活中的许智伟经常和客户或者朋友去打网球和高尔夫。“和朋友在一起就很随意,大家聊聊天,打打‘赌’。”而许智伟对“赌”的理解正如他对职业的规划一样,“其实打赌的真正目的不在钱,而是需要确定一个目标,然后去完成它。”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