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知识之求职:怎么样让你的简历人性化发表时间:2019-06-13

  现在的就业市场与以往有很大区别,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如何写一份有说服力的简历。几年前,你只要在网上随便搜搜,就能抓到一大把“样板词”来打造简历。每个人都用差不多的词语,大家都觉得“把这些词填进简历准没错”。

  事实上,形势已发生了巨变,如今乏味的陈词滥调会给你贴上“缺乏创造力”和“词穷”的标签。其实,你可以让简历变得更吸引人和人性化,千万要杜绝那些死板的、正儿八经又杂乱无章的官方语言。以下有10句老掉牙的陈词滥调,千万不要让它们在你的简历里出现:

  1.我是很看重工作成果的专业人员。

  2.我能胜任各种不同工作。

  3.我有N年的丰富工作经验。

  4.我有超强沟通能力。

  5.我有极强的职业道德。

  6.我能达到或超越预期目标。

  7.事实证明我已有多次成功记录。

  8.我与任何水平的团队都能配合良好。

  9.我具有超强团队精神。

  10.我总能完成保底任务。

  怎样让你的简历变得更人性化呢?举个例子:我是一个市场分析员,我对人们为什么要买某种商品或买什么充满好奇心。在某某公司工作时,我通过分析市场调查表和消费者在线论坛,来寻找他们购买竞争对手产品的原因。即便是在家中或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我仍能通过电话销售和数据分析来解决上述问题。通过一系列努力,公司销售业绩在6个月后增长了20%.我对市场分析这份工作一天比一天着迷,干得一天比一天好。同时,我还为之前的老板提升了其品牌价值。

  看完这个你得到启发了吗?总之,你完全没必要像机器人那样呆板地写简历,如今人性化的简历才能大行其道。试试看吧,你一定能行。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