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女面霸面试经验:求职是个“试错”的过程发表时间:2019-06-13

  从大三起到现在的三年多时间里,经历过数十次面试且几乎次次成功的她,被朋友戏称为“面霸”。昨日,记者采访了硕士在读的Selena.还未毕业的她目前已在某高校任教三个月。

  两年前Selena从一所三本院校毕业,后考上一所重点高校的硕士生。从大三开始,她就开始了社会实践,而每一次“实践”,都得过面试这一关。

  今年4月,她向某高校投递了简历。一个月之后,接到面试通知,要求试讲20分钟的课程。从没上过讲台的Selena精心备课,然后邀请在高校当老师的朋友作听众,朋友在体态、语音、语调上都给了她诸多建议。正式试讲时,Selena旁征博引,激情十足,面试的老师得知她是第一次站在讲台,十分惊讶。

  凡事做在前面,就成功了一半,Selena说。这些年的面试经验告诉她,无准备的面试,还不如不去,否则只会徒然增加挫折感。

  Selena同时认为,对工作的条件可以谈,但绝不可轻易丧失自我。去年在一个传媒公司的面试现场,面对老板的“苛刻”,Selena给了骄傲而有力的回击。

  最后一关跟总裁见面时,公司通知Selena两点半前到达,等待时,她听见从总裁办公室传来刺耳的骂声,半个多小时后,Selena才被通知进入。那个火气未消的总裁一见面居然问她:“你凭什么过来?”

  Selena不卑不亢:“是贵公司人事部通知我面试,约的是两点半,我已经多等了半个多小时。”

  接下来,该总裁问得更为直接:“你觉得你一个月值多少钱?”

  Selena:“请你注意你的措辞,如果你有诚意雇佣我,请认真地说‘你希望一个月多少薪水’,请不要用这样的言辞来侮辱我。”

  这时,总裁递上名片,语气缓和下来,对Selen说:“我希望我们能有合作的机会。”Selen将名片往桌上一放:“不可能1

  Selena告诉记者,求职是一个“试错”的过程。“你得不断弄清对方的真实需求,评估你的能力,再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再做决断。”也正因如此,Selena最终放弃了另一个高薪职位,选择进高校做一名老师。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