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招聘选拔:“3+1”模式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发表时间:2019-06-13

  “2006年4月,我就是通过公推公选的方式,从一名乡镇普通干部走上新场乡党委副书记的领导岗位的,2007年调任信访局副局长,我有10多年乡镇工作经验。”8月1日,已经报名参选嘉陵区新场乡党委书记党内直选的李应君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如果我当选新场乡党委书记,我将首先着力改变新场乡的交通状况,修建农村公路,同时利用该乡江岸线长、土地肥沃的特点,瞄准南充市民的餐桌,大力发展蔬菜种植,让老百姓尽快增收致富。当然,如果我落选了,说明有更优秀的人才,证明我有很多不足。总之,公开透明的直选,让我心服口服。”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是把此次公推公选干部的名额、条件、程序等向大家作详细介绍……”7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推公选乡镇科级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在嘉陵区安平镇政府召开,参加发布会的除了记者外,还有来自附近乡镇的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

  在新闻发布会上, 嘉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勇通报说,这次公推公选的乡镇领导干部职位有土门乡副乡长、金凤镇副镇长等18个名额,并把报名条件、程序和特点向与会者一一做了介绍,现场解答了与会者的提问。“通过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对公推公选认识更加深刻了,感觉组织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了,百姓心里亮堂了,对选拔出来的干部更加认同了。”新闻发布后,安平镇梗石河村村民曾尧德有感而发:“干部在老百姓心中有多重的分量,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不真心为百姓做事的干部,是没有前途的。”

  据了解,嘉陵区此次公推公选乡镇科级领导干部,主要采取“3+1”模式。“3”主要是指公开报名、民主测评、全委会陈述推荐三道核心程序,“1”主要是指干部的综合评价。民主测评主要是充分发挥报名者所在单位党员干部及群众的评价权;全委会陈述推荐是指在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以及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00人组成的全委会扩大会议上进行陈述推荐,体现参与的广泛性;干部的综合评价是把干部的测评推荐情况与一贯表现相结合,把干部的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防止简单以票取人。

  “新场乡党委领导班子全部实行党内直选。”新闻发布会上,这一消息的发布立即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这次党内直选,我们打破了身份、行业、地域限制,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党员群众联荐等方式进行,事业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党员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都可以报名参加。”

  “科学、公开、透明的选人用人机制,不但提高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力,同时,也为优秀基层干部的升迁开辟了‘绿色通道’,只要脚踏实地,同样有升迁的希望。”龙岭镇一位镇干部感叹道。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