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招聘选拔:高潜力人才的特点发表时间:2019-06-13

  研究显示,不管公司承不承认,以及培养高潜力领袖的计划正式与否,高潜力人才的名单都是存在的。在参与调研的公司中,有98%说他们有目的地在发掘高潜力人才。

  所以,你或许会自问:“该怎么做,才能进入并且留在本公司的高潜力人才名单上?”首先从高潜力员工的定义开始。你任职的公司定义可能会有不同,或甚至没正式区分高潜力员工与其他人,然而研究表明,大部分公司都认为,最顶尖的3%?5%的人才,具备以下的条件:

  在各种不同的背景与环境中,高潜力人才始终明显表现得比同僚出色。他们在完成卓越水平的表现时,也展现出反映公司文化与价值观的行为。此外,他们还表现出可在组织内的职涯中成长、成功的强大能力,而且比同侪来得快速又有效。

  高潜力人才通常具备三项要素,分别是:拿出成绩,并且可靠;精通新形态专业技能;重视自己的行为。

  高潜力人才的构成,还包括四个无形因素:杰出驱动力、学习催化力、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可以察觉机会与障碍的动态感应力。最佳的高潜力人才典范,都把这四种因素发挥得淋漓尽致。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