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招聘选拔:招募人才时应注意的关键点发表时间:2019-06-13

  高管研究机构LLC日前针对CEO和人力资源总监免费发布了一些关于非传统的人才获取技术的小贴士。

  小贴士的作者蒂姆-麦金太尔(Tim McIntyre)曾经在过去20多年内帮助过超过100家顶尖公司建立其人才团队。“在帮助企业建立他们的领导者团队的课程中,我总结出一些决定企业人才获取方面成败的关键要素。”

  在蒂姆看来,CEO和人力资源总监们如果希望寻找到最佳人选,需要摒弃对于现有职位描述的成见。“很多企业在制定职位说明方面往往存在误区,其中之一就是从过去的职位描述中剪切和粘贴,而另一种则是让人力资源部门负责起草职位要求。这两种方式的结果从表面上看来往往还不错,但却难以避免流于表面功夫而未得精髓。”

  此外,企业应该重视职位描述的设计胜于面试。“不论是善于言或善于行,顶尖的候选者中没有傻子。”蒂姆说,“他们知道他们将要面临着一次面试,他们会根据职位描述中的要点提前准备他们的面试,这将很容易让面试按照他们预期中的进程发展,从而帮助他们获得某些优势。”

  企业还应该对“中层管理黑手党”和Linkedin上的推荐提高警惕。“对于候选者的评价往往提供的是某人在某方面是如何有价值的意见,这些赞美往往陷于某种固定的句式。”你更应该看重那些非“定式”的赞美,这些往往出自内心,从而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出候选者的真正优势。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