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招聘选拔:不能让信任成为用人标准发表时间:2019-06-13

  领导信任的员工就要诿与重任吗?当人不是。记得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说过一个案例,一位员工跟随总裁转战六、七年。一起经历了两、三个单位,有过痛苦、屈辱、欢乐、荣誉。总裁对这位员工非常信任。总裁到新单位继续做了总裁。于是,那位员工被总裁任命为副总。结果呢?由于此人不太适合做管理,主管的项目一塌糊涂。甚至还出现了滥用职权和贪污现象。

  信任不是用人的原则。你信任的人不定就能干好诿与的重任。信任也不代表能力。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信任只是两个人之间的情感联系。这种情感联系往往在企业管理中起着很大的作用。信任关系也会在企业管理系统镇中编织一张强大的政治体系。在积极的环境下这中体系就会发挥出巨大的作用。信任关系会促进企业生产力的发展,是企业的到快速提升,降低风险。但是,信任关系放在负面的环境中就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这种负面作用一定会大于正面作用。用信任编织的关系网放在企业管理中一定是风险系数非常高的事情。把信任而不能干的人放在重要岗位也一定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企业信任的人不一定愿意干。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说,人各有志,有时候企业所认为的人才只是看到了一部分,就变成了断章取义。也许,员工抱着更大的理想和抱负。把信任的员工放在他不愿意干的岗位上一定会影响员工的积极性,阻碍员工的潜在能力发挥。把员工从他感兴趣能干的岗位上换到不兴趣也不一定能干好的作为重要岗位上也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信任的员工与企业之间关系最大特点就是以信任为基础。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观点认为,由于企业信任此员工对于此员工的管理就会比其他员工放松一步。这样极大的损坏了公司的原则。企业的发展是平衡的发展,而不是个人的发展。只有每位员工的发展才会造就企业真正的发展。重点关注了信任的员工却缺失了员工的信任。对于企业来说很不划算。

  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经过研究发现,企业对于信任的员工往往是网开一面。通常企业经常性忽略检查的就是最信任的员工,这里也会习惯性成为管理的真空地带。最后,往往花大力气检查的员工平安无事,而经常性忽略检查的员工却成为管理的漏洞,成为企业的重灾区。

  信任员工当然是件好事情。做管理也需要将心比心嘛。你信任员工,员工当然也会信任你。但是信任归信任,检查归检查。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相信谁检查谁。检查不是怀疑,是帮助。只有帮助员工查处问题,或者预防问题的发生才是真心对员工帮助,也是真正对于员工信任的回报。最好的结果是把信任的员工放在重要岗位。如果没有也不要遗憾,因为只有企业中的每位员工都成为你信任的员工,企业才会真正的强大。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