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职场工作贵在一份坚持 有成就要坚持到底发表时间:2019-06-13

  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试问有多少人能遇到?

  如果有一份工作,既是自己的兴趣,又可以发挥个人的工作潜能,还获得上司和下属的认同,相信你一定会乐于以此作为终身职业。只是现实往往未如心目中那般理想。

  职场案例

  淑仪的跳槽频率之高真是令人吃惊。大学毕业到现在有三年,她已经跳了六次槽,在每家公司工作的平均时间不超过半年。她之所以那么频繁地跳槽,是因为她总是不安心。

  一开始在一家中小企做会计的时候,她嫌做会计太枯燥,而且晋升的时间太长。于是跳槽到一个外资企业做市场推广,做了没几个月,就觉得收入太少,于是跳到一家化妆品公司做销售;后来看到一些同学做公关多姿多采,感到自己的销售工作太辛苦,于是又去寻找公关工作。总之跳来跳去,跳到最后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去做什么。而且这几次频繁的跳槽没有什么规划,消耗了时间又没积累什么经验,让她感到得不偿失。

  分析点评

  总是觉得别人的工作更好,这种情况在职场中也很常见。对自己缺乏明确的定位和认识,在职场中摇摆不定,频繁跳槽,这样无法令自己在某一领域中积累足够的经验和能力。现在市场分工愈来愈精细,往往专才要比通才受欢迎,而专才是需要在某一领域浸淫很多年才能造就成的,这一类人才往往会成为公司或者猎头青睐的对象。什么都尝试便什么都无法深入掌握当中窍门,这种人在工作上只能达至比较表面的层次。

  要解决这类职场通病,首先要清醒地认识自我,明确自己的方向和定位,别人做得好的不一定适合你,而且别人总是把最光彩的一面呈现在众人面前,究竟好不好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因此不用和别人做无谓的比较。

  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才是最务实的,做好定位、清楚方向之后要坚持,哪怕要忍耐一时的辛苦和刻板的工作。成大事者总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练,因此不要奢望一开始就有很顺利的境况等?你。现在职场竞争如此激烈,有时候所挑战的是毅力,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可以有成就。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