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知识:白领职场成功的9条钻石心态发表时间:2019-06-13

  拥有以下钻石心态,能让你在职场上平步青云。

  9条钻石心态让你职场平步青云

  1、正确地审视自己的能力。

  中国的特殊现状造就了一大批年轻的高管,机会够好,但能力未必能够胜任,此时从黄金期跌落下来未必是坏事情,头脑清醒之后,再搏也不迟

  2、学会用适当的方式化解焦虑。

  多跟同样处在职业黄金期的朋友交流,多跟业界、周边的智慧人士接触,获得心灵的支撑。

  3、 继续深造。

  黄金期内与其他阶段不同,给自己充电的前提是不能影响工作,不脱行,不辞职,如需出国,学完尽快回来,即使老板没有给培训计划,也要说服老板给你在职深造的机会。

  4、保持足够的敏感。

  有时候敏感比能力更重要,因为大环境的变数太多,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带着自信去学习别人,带着自卑去超越自己。

  5、遭遇困境时要相信自己。

  做自己的拉拉队。“势如破竹”,这个“势”就是心理能量的积累。

  6、利用职业黄金期锻造职场白金承受力。

  宠辱不惊,云淡风轻,心境平和,与行云流水的职业技巧相配合,令你的内心更加强大。

  7、职场上的最大危险是自己把自己看低了。

  觉得我也就这样了,我不可能行,或者是把自己的现状看高了,觉得一切尽在掌握。

  8、如果感觉在一个行业已做到山穷水尽,就去开辟新的战场。

  但要保持你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延续的使用,新战场离“行”不远或者为“行”服务。

  9、只要你不急着放弃,职业就不会放弃你。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