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知识:职场白领最低生存技能发表时间:2019-06-13

  1.技巧:价值观在变化。现在的一些白领工作会由越来越多的“软件”代替,白领办公人员需要更多被世人认为有价值的技巧,不能在公司中充分表现出你的特色来,注定会失败。

  2.你了解谁?信息技术不仅解放了老板,使他更专注于未来项目伙伴身上;对于白领来说,也是机会,网络成为全球大学,你可能得和这些呆在地球另一端的同事一起完成某个项目。你了解他们吗?

  3.企业本能:你不必自己创业,但是你得像老板那样思考和行事。因为公司绝大多数的项目将是企业性质的,这些项目是全新的,队友是全新的,而且还需要随时调整。

  4.热爱技术:技术正在改变一切。请相信这句广告,如果还有什么要补充的,那就是技术的作用仍在被低估。你不必成为技术专家,但是你必须了解和驾驭技术。“抄袭模仿”是不够的。

  5.推销:不是要你做厚颜无耻的毛遂自荐者,但你自己和你的项目必须通过网络和展览会传播出去。

  6.追求更新的热情:可能你喜欢迪尔伯特,常常看了大笑,但是仍然要面对现实中的问题:声名狼藉的公司,令人讨厌的老板,枯燥乏味的工作……如果这正是你的状况,那真令人伤心,你需要一种热情,一种不断改善自己形象的努力,在这个巨变的时代,我们必须重新创造世界,才会感到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多么幸运。

  “彩虹族” 职场白领最爱

  “彩虹族”的含义是指人生要包含以下多种颜色:红色,加强工作效率,尽量避免加班,注意工作和生活平衡;橙色,最大限度保证睡眠;黄色,主动抵制快餐等不健康食品;绿色,减轻心理压力;蓝色,为健康坚持锻炼;靛色,注重均衡营养;紫色,关爱身边人的健康。他们追求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生活方式。

  如果你愿意改变现状,做一个快乐的“彩虹族”,享受更精彩的人生,那么不妨从以下几点开始改变:

  减压从吃开始,抗压其实也可以从吃入手,尤其是特别注意多摄入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菌藻类等。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类抗压食物,远离咖啡、甜食和快餐等增压食品。

  提升自我责任,我们会习惯于寻找各种理由,但最终只会让我们变得爱抱怨,所以学会多从自身去找答案,多问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或者过于苛求,这样就连看心理医生都省了。

  寻找快乐当作人生目标之一,抱着有所得有所失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不轻易放弃努力,但也不过分苛求一些细节。我们可以有让自己愉快的爱好,即使它看上去不那么符合潮流;拥有三两死党,从中能得到心灵财富,这才是最充实的生活。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