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办公室的政治智商发表时间:2019-06-13

  职场就如人生的剧场,永远在上演人间的喜怒哀乐,在你不经意之间,即便是你单薄得不能再单薄的职场经历中,也 会有很多的故事。身处职场中,或经历或听闻,总是有一些令人扼腕的事情在发生:功劳被人冒领,同事落井下石,成功 卫冕“替罪羊”??自己反省后,总觉得是怀才不遇,未见伯乐。

  职场新人会经常发问:处于纷繁复杂的办公室中,最需要具备的能力是什么? IQ ?很多人认为智商最重要,才干胜过一切,然而许多人才高气傲,四处结怨,其悲惨的下场可想而知。 EQ ?人们说情商是要兼备的,不过没脾气的好好先生,却只会落得“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除此之外,还要具备什么才能保证事业成功? 全球专家学者研究发现这个重要能力就是PQ(PoliticalIntelligenceQuotient)—— 办公室政治智商。政治不是空谈,政

  治也不只是官本位的,“政治”在职场中无处不在。职场中被排挤、被边缘、被出局??原因为何?是因为你没有 PQ,就 如无箭之弓,一身才华根本无处施展。

  职场没有“公平”,单凭才华和勤劳不见得会有对等奖励,唯有培养出敏锐的“办公室政治智商”,才可以攀上事业 的巅峰。反之,缺乏“PQ”( 办公室政治智商 ),只会从升职的竞逐赛中败阵下来,甚至更可能不幸地卷铺盖走人。

  可惜的是,这样的关键能力从来不曾有哪家大学教过,而几乎所有上班族都是在一次次的受害与失败后才得到教训, 然而那时早已满身伤痕累累,甚至错失了人生最关键的一次机会。南加大马歇尔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全球知名企业咨询专 家凯瑟琳?凯莉?瑞亚顿从 PQ——办公室政治智商,这一不为人关注的职场晋升关键因素出发,解读你职业瓶颈所在。读 完这本书,并实践书中的方法,你会发现在职场中不会再左右掣肘。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