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员工情感视角下企业文化建设的未来大格局发表时间:2019-06-13
员工文化自觉是指处于企业环境中的员工对于其企业文化有自知之明,并对其企业文化的结构、内涵、精神和未来发展方向有充分的认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员工文化自觉正逐渐形成一种强大的力量,来构建企业文化建设未来大格局。企业文化唯有自觉才能走得更远。

  员工文化自觉是指处于企业环境中的员工对于其企业文化有自知之明,并对其企业文化的结构、内涵、精神和未来发展方向有充分的认识。换言之,是企业文化的自我觉醒、自我反省、自我创建、自我超越。

  员工为什么会文化自觉?因为企业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帮员工之所困、解员工之所难;为什么企业文化不轻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因为企业没有做到“员工之所好好之,员工之所恶恶之”。

  当前,“单身员工择偶难”已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一个问题。单身员工择偶难主要是由男多女少、单位住处两点一线、工作繁忙、单位所在地偏僻等企业原因造成。长此以往,单身员工势必离职求突破,给企业发展带来影响。这是企业之所想,也是员工之所急。

  香港千寻国际交友集团有限公司站在“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帮员工之所困、解员工之所难以及员工之所好好之,员工之所恶恶之”的战略高度,想企业之所想,开展多种员工情感服务,让广大企业的文化之“花”灿烂绽放。

  以服务员工“爱情”为情感服务举措,助员工谋幸福。爱情是员工美好婚姻家庭的源泉,是员工爱岗敬业、忠于企业的“后方保障”。后方不保障,前方无战绩。千寻国际交友集团以服务员工爱情为情感服务举措,通过创办中国首家企业员工婚恋交友网站——千寻交友网以及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区牵手姻缘,呵护员工。同时,依托会员资料审核机制、会员资料安全保障机制和会员投诉机制,用严肃认真的态度、真诚踏实的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员工建立幸福的“爱”之家,让员工爱岗敬业、忠于企业无后顾之忧。

  以服务员工“友情”为情感服务举措,助员工求快乐。友情是员工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是员工团结协作的 “桥梁和纽带”,是企业不断发展的“整合器”。没有友情,员工很孤独,企业也会被离散。千寻国际交友集团以服务员工友情为情感服务举措,通过与企业全方位多方面紧密合作,搭建展示企业形象的平台,设计丰富企业人文色彩的载体,举办员工喜闻乐见的联谊、娱乐、生日、竞赛和旅游等活动,在企业内部建立“友情链接”,创建“友情文化”,进而建设特色文化、品牌文化、强势文化,用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感化并帮助员工融入快乐的“和”之企,让员工团结协作其乐无穷。

  以服务员工“危情”为情感服务举措,助员工保健康。危情是员工齐心协力、效忠企业的“红色警戒线”。随着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各种利益关系迅速调整,员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员工面临更长的工作时间、更繁重的工作量和空前的职场挑战等,这一切自然成为员工危情生成的土壤。千寻国际交友集团以服务员工危情为情感服务举措,通过各种心理咨询与辅导,耐心细致地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转危为安,让员工快速回归企业团队。

  可以想见,让员工幸福、快乐和健康是企业文化建设今后的主旋律,基于幸福、快乐和健康的员工文化自觉是构建企业文化建设未来大格局的中坚力量,这是一种发展趋势。顺着这种趋势,员工情感服务必将和企业文化建设水乳交融,共绘灿烂明天!

1    以上内容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