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人力资源职场交流:职场越位帮忙往往适得其反发表时间:2019-06-12

  小莉是个“多面手”,外语、电脑都很在行,然而她的职位却是招聘专员,而且招聘工作也不是很忙。

  小莉是个热心的人,只要同事有困难,一定会积极帮助。一次业务员小张看着一份客户寄来的英文资料发呆,小莉过去三下五除二就帮她搞定了。此后,不论小张收到什么资料,小莉都好奇地想看一看。因为有些东西涉及到商业秘密,小张对马莉的行为非常不满,慢慢地疏远了她。

  还有,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胡是做平面设计的,但是,领导安排小胡的工作,小莉也总是抢着去干,小胡觉得自己刚刚出来工作,必须要拿出点成绩给领导看,而小莉仿佛处处都在抢她的功劳,因此慢慢对小莉也敬而远之。

  启示: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但如果什么事情都想争着去干,这样势必会引起同事的反感。在职场里,通常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你这个萝卜,不要随意长到别人的坑里去,否则会犯职场的大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