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三星的危机管理:要求管理层6点半上班发表时间:2019-06-12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集团企业未来战略办公室日前向全体管理者下达命令,要求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这同时也表明三星认为公司目前在国内外面临的商业环境较预期的更加恶劣。

  三星这项举措有可能会对韩国其他企业产生影响。在韩国商界,三星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

  多位三星消息人士透露,未来战略办公室负责人崔志成(Choi Ji-sung)表示,鉴于当前的欧债危机,三星旗下子公司的所有管理者从7月2日星期一开始每天必须早上6点半上班。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每天早上6点钟就到了办公室,这也传递出了一个消息。

  这是崔志成本月初被任命为企业未来战略办公室负责人以来首次向三星旗下子公司下达命令。他表示,作为领导人员的一项变化,管理者应该向所有员工传递危机感的信息。三星表示:“未来战略办公室已经发出了这一消息,但是这并非强制性措施。”不过,大多数三星旗下子公司的负责人都开始提前上班。此外,原来每天早上8点钟上班的员工也都更早地前来上班。

  三星集团这项新的举措似乎是向所有员工暗示在欧债危机之后,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三星集团旗下子公司面临营收下降的潜在危机。鉴于此次危机正在对韩国实体经济产生影响,三星对韩国经济环境的预期似乎比其他公司更加谨慎。

  由于全球市场状况较预期更加恶劣,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的运营收入在6.5万亿韩圆到6.7万亿韩圆(约合57.2亿美元至59亿美元)之间,低于之前7万亿韩圆(约合61.6亿美元)的预期。尽管公司今年的业绩将会创历史新高,但是其70-80%的营收来自智能手机业务,而其他业务预计将会出现较大的亏损。

  三星集团一位高管表示:“三星集团内部的利润点集中于一项业务领域,这令高层感到了很大的危机。”尽管三星集团没有正式使用“危机管理”等词,但是似乎已经在其业务的每个领域发出了这样的信号。特别是今年6月,集团董事长李健熙访问欧洲后,这种危机感变得更加强烈。崔志成被任命为战略办公室负责人,审查每项业务的三星电子全球战略会议也较往年提前两周举行。

  三星传播组组长兼副总裁李仁用(Lee In-yong)表示:“汇率和油价等影响管理的关键指标变化很快。我们认为这就是危机的表现,公司已经开始按照这种情形运营业务。”

  业内人士对三星集团要求员工提前上班的举措褒贬不一。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会降低员工的工作效率,表明三星正在成为过去那种控制型公司。”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会比2003年的规定更让人疲劳,当时公司规定员工必须早上7点上班,下午4点下班。”不过,对此持支持态度的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举措是开展危机管理的有效工具。一位匿名的商业学教授表示:“通过向员工传递危机管理的强烈信号,短期内可有效提高员工的危机感。”

1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