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绩效考核:怎样说服员工改进绩效发表时间:2019-06-12

  当一名员工出现绩效不佳的状况,很多企业都设有一个通过某个阶层的经理人实施的“行为改正计划”,在实施中,经理人需要判断出造成员工绩效不佳的根源因素是什么,并激发员工为这些因素负责。

  经理人的说服工作开始于让员工想要去做你希望他们做的事,这取决于你在多大程度上了解员工的价值观和需求,并且将他们梦想的实现与你的目标结合起来。在这个过程中,3个关键点将增加你的说服力:信任、逻辑和情感。具体来说,你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对员工解决某个问题的意愿表达信心,请求员工帮助来解决问题。其次要弄清问题是什么,描述出你想要得到的绩效成果,然后请员工来明晰与此成果相关的事项,记住用有效的询问技巧使员工提供具体的例子并描述出最终的成果,帮助他们分析这个绩效问题的存在给他们带来的损失。再次,经理人要仔细倾听员工的解释,来判定绩效不佳是否是由于技能和能力的缺乏或者兴趣和动力的缺乏,和员工一起找出什么是提高绩效需要加强的因素,怎样将不利因素移开。

  最后,创造一个行动计划。将这个计划写下来并展示给员工,为员工描绘一个能在情感上激励员工的成功的图画,同时频繁地跟进计划实施的效果,如果一切顺利要给予积极的反馈和激励,支持员工的创新行为并对员工的贡献表达感激。

1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