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招聘选拔:招聘官如何巧妙“挖人”发表时间:2019-06-12

  金三银四,又是招聘的好季节,各公司的HR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人才”们的心中也早已长草,期待着更好的机会。但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得我们需要的人才,捷径只有一个,那就是挖人。

  首先,我们挖人首先面临的就是渠道问题,即通过什么渠道我们才能找到我们所需要的人才。毋庸置疑的是,我们所要挖的人一定是在对手公司及其相关的公司里面。因此,我们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信息的收集与积累。相信各位工作比较侧重招聘的HR们一定对手公司的信息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对方公司的架构、各部门只能、工作流程、大概的岗位职责、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以及相关岗位的福利待遇等等。“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在你想挖人之前,上述基本信息一定要清楚,至少要知道个大概。

  其次,我们在上述信息准备完全的情况下,要搜集对手公司相关岗位人员的基本信息,比如,对方如果是一个广告公司,我如果想挖对方的渠道经理,那一定要有这个人的相关资料,至少我要知道“他”是谁?在公司的职能如何?待遇如何?能力如何?与领导和其他的同事关系如何?最好还要能够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当然这里所提到的信息获得渠道一定要正规。而信息获得的渠道大概有以下几种:

  1、在招聘网站的后台搜索其简历,这是简单直接的办法;

  2、向圈子里的人询问,无论你处在什么样的一个行业;

  3、通过互联网,可以直接给对方写邮件,语气要委婉,先建立起联系,邀请来公司参观、相互交流学习等;

  4、经过接触和了解后,确实是公司适合人才,及时的向领导反应,以作决策之用。

  简单4步骤,前期的准备需要花些时间,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人才。

1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